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会二:10大超跌潜力股

  ◆每经记者 马宇飞 崔丹

  大盘自6124点以来,截至昨日收盘,下跌幅度已经达到55%,许多个股随着大盘泥沙俱下。本轮调整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信心遭受重创。尽管目前大盘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但在“大小非”解禁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根治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不足,逢高卖出,市场可能仍有调整的要求。

  但是我们应该坚信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A股出现十连阴,属于过度暴跌,有望在近期出现较强力度的短线反弹。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前期跌幅过大的超跌股,迎接报复性的反弹行情。

  本报专家顾问团此次推荐的超跌潜力股分为两类,一类是6124点以来超跌的5只个股,一类是6月6日以来超跌的5只个股。

  6124点以来5只超跌个股

  泛海建设:裸露的“金矿”

  泛海建设 (000046,收盘价8.45元)公司项目资源低廉,重估值远高于市值。中投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重估值更具意义,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只要项目定价合理,公司的盈利非常有保障,抗风险能力非常强。

  公司项目储备1500万平方米,已完成区域性向全国性公司的过渡,竞争力大幅提升。若2008年顺利增发,业务将如虎添翼。与其他一线蓝筹相比公司具有项目地段好、成本低、抗风险能力强,负债水平低、管理效率高等优势,盈利有保障。2008年大部分项目进入开发,明年后可供结算项目丰富,品质高,附加值高,可持续释放业绩期超过5年。

  国恒铁路:受益于滨海概念

  国恒铁路 (000594,收盘价3.86元)将从开发天津滨海新区的政策方面得到不少优惠,如从2005年到2009年,国家将给予天津每年10亿、共50亿元的财政资金专项用于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此外在税收政策方面也能享受一系列优惠。相关的滨海概念的股票有望不断吸引资金进场。

  天津龙头股国恒铁路,公司注册地是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外环北路,在天津地区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力。公司正大举进军铁路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华泰证券认为,该股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下跌将近20%,短线跌幅超过大盘,反弹动力强劲,值得重点关注。

  通宝能源:能源产业龙头

  通宝能源 (600780,收盘价4.72元)作为我国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优势和成本优势较为突出。2007年上半年通宝能源按照国家电监会“920项目”程序,收购了山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这使公司完全拥有山西阳光。山西阳光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首创证券认为,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该股随大盘一路下跌,但下跌过程中明显缩量,目前该股反复筑底且再次放量,而且KD和RSI等开始在底部形成金叉,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出现,后市将有一定上扬空间。

  中国国航:奥运有望提升盈利水平

  中国国航 (601111,收盘价8.11元)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也是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预计北京奥运会将为其带来大量客货流量,盈利水平有望大幅度提高。同时公司借助奥运会提高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使其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无与伦比。

  国海证券认为,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受大盘影响出现快速回落,技术上超跌严重,随着大盘止跌企稳,这两日开始温和放量,后市有望持续反弹。

  五粮液:白酒龙头品牌优势明显

  五粮液(000858,收盘价17.79元)公司是我国的白酒龙头企业之一。目前,五粮液的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五粮液已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2007年,公司高价位酒营业收入49.4亿元,毛利率71.95%;中低价位酒营业收入22.8亿元,毛利率16.50%,公司酒产品毛利率总体呈上升趋势。此外,公司的品牌优势也十分突出。

  九鼎德盛认为,该股从去年10月份以来逐步步入阶段性调整,累计下跌幅度较大,近期在加速下挫后,技术上已处于超跌状态,上周五温和放量反弹,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6月6日以来5只超跌个股

  福日电子:参股券商概念

  福日电子 (600203,收盘价6.95元)持有国泰君安证券3975.95万股股权,具备正宗的参股券商概念。近日公司拟将其中的900万股拍卖转让,每股转让价格不低于11.09元,如果以2007年公司参与国泰君安的配股价1.08元计算,股权溢价达10倍,将为每股贡献0.37元,大大提升公司业绩。

  福日电子自6月11日复牌以来连续9天跌停,股价从停牌前的16.28元急挫至最低的5.80元,在短短10个交易日里跌幅高达65%,短线极度超卖,存在强烈的报复性反弹要求,目前该股已在半年线附近获得强力支撑,并以涨停方式展开报复性反弹走势,底部成交量急速放大,机构蜂拥进场抢筹,值得重点关注。

  河北宣工:反弹一触即发

  河北宣工(000923,收盘价5.53元)是我国生产推土机的重要骨干企业,产销量连续七年居全国推土机行业首位,具有明显的垄断性优势。而该股实际流通盘仅8800万股,属于典型的小盘高成长公司。

  目前股价严重超跌的河北宣工近5个交易日连续缩量急跌,机构刻意打压洗盘迹象相当明显,由于短期跌幅巨大,技术指标上严重超卖,强劲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许继电气:反弹要求强烈

  许继电气 (000400,收盘价9.02元)是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国家电力系统自动化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控制行业的排头兵,被誉为我国电力装备行业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也是国内拥有特高压直流输电保护技术的两家企业之一,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5月复牌之后持续暴跌,一个半月时间内股价已经被打了三折,其超跌不可谓不严重,在近两天的反弹行情中,该股的反弹幅度相对于前期跌幅十分有限,补涨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穗恒运A:技术调整非常充分

  穗恒运A(000531,收盘价7.85元)是位于广州开发区的广州市重点电力生产和集中供热企业,区域竞争优势突出。上市13年来经营十分稳健,净资产收益率连续9年超过10%,平均每年现金分红比例达到50%左右。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热电扩建工程项目,一旦建成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

  九鼎德盛认为,近期该股展开新一轮跌势,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最大跌幅高达40%,技术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股价在低位反复震荡蓄势,盘中量能开始明显放大,并有资金逢低吸纳迹象,建议关注。

  宁波华翔:高管逆市增持

  宁波华翔(002048,收盘价8.32元)公司基本面无忧。由于公司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小于预期;而在终端需求方面,公司的主要客户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保证了公司持续发展。

  近期在投资者出现恐慌、不断抛售的背景下,公司高管却逆市增持公司股份500多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体现了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目前公司股价的非理性下跌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点,若继续下跌,长线投资者理应坚决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