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偏好未来成长性确定的行业

  红周刊记者 杨光

  综观各大券商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红周刊》发现,在中国经济进入下降周期已成共识的情况下,券商建议下半年投资策略宜以防御为主,并提出两条行业投资主线。一是在高油价、高通胀背景下,建议关注对能源和资源依赖度较低、抗通胀能力较强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服务业。

二是从产业整合和产业政策主题出发,关注通讯设备、医药等供需关系改善的行业。上述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依然有进一步改善可能,成长性比较确定。各大券商认为,展望未来,在经济转型时期和目前体制下,追随政府投资方向是个明智的选择。中国未来新的经济增长亮点蕴藏在科技和服务业,相关产业公司孕育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医药:未来三年行业加速增长

  “预期行业2009年好于2008年、2010年好于2009年,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医药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申银万国医药分析师罗?对行业前景非常乐观,她认为,在全市场盈利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增速不减,估值压力减小,一些逐步构筑起自身长期竞争力的制药企业,持续成长可以预见。她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重点配置医药板块,未来将获得较好相对收益。推荐攻守兼备的一线股票组合:恒瑞医药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国药股份;高景气行业股票组合: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双鹤药业。另外,从全球产业背景看,世界专利药到期高峰来临,跨国专利药企业迎来历史性机遇,将迎来一轮较长时间的景气发展期,她建议关注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海正药业华海药业

  中信证券医药分析师姚杰认为,2008年医药是为数不多的具有政策利好的儿个行业之一。虽然医改政策尚未出台,但其所包含的若干利好正在发挥作用,促进了行业及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2008年一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不含投资收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70%和41%,经营数据取得开门红,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另外,在通胀预期下,医药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她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医药板块牛市大涨、弱市抗跌,是较好的投资品种,下半年推荐主业增长突出、受非经常因素影响小、经营质量高的双鹤药业、科华生物、国药股份、三九医药、康美药业康缘药业

  食品饮料:相对估值合理成长仍可期待

  “白酒行业未来三年依然能获得净利润超额增幅,并且目前的估值相对合理。”申银万国分析师赵金厚对行业未来发展预期乐观。他认为,产品结构升级与不断提价推动白酒行业毛利率基本稳定,而龙头公司的毛利率则不断提升;收入加速增长、费用率不断下降推动利润持续增长。一季报白酒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56.9%;而据他预测,2008、2009年白酒行业重点公司净利润有望增长49%和41%,增幅高于申银万国跟踪的330余家重点公司平均水平。

  另外,行业成长空间大、成本压力小的葡萄酒行业也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下半年他重点推荐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张裕A;谨慎看好水井坊双汇发展青岛啤酒五粮液燕京啤酒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与赵金厚的观点基本一致,也看好高端白酒子行业,不过考虑到市场上对高端白酒需求萎缩有较强预期,三季度又值高端白酒市场的销售淡季,因此他建议投资策略“归核化”,重点持有核心资产如贵州茅台、张裕A、泸州老窖等,并根据题材热点打些“短工”,比如奥运会题材,可关注青岛啤酒、燕京啤酒、伊利股份,其中他最看好的是青岛啤酒。

  通讯设备:运营商将于7月起 启动新一轮招标

  “近期根据我们的了解,在电信重组后各运营商将于7月起逐步启动新一轮的移动网络招标,预计整体投资将非常可能大于市场及我们原来的预期。”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源6月24日表示。他认为,通讯设备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小,未来两年在国内电信投资恢复增长的环境下盈利前景较好。且在今年内有一些事件因素可带动该板块的表现:如D-SCDMA及CMDA网络投资落实、各网络招标开始、发放3G牌照等,板块有机会跑赢大盘。

  但他强调电信重组及3G对通讯设备各子行业的影响不尽相同,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各厂商受益程度将根据重组实施的进度、厂商的业务和产品的特点、竞争实力以及其收入计入的方式而有所不同。其中,受益程度最大的是主系统设备厂商。2,重组对各公司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3,但从事件推动上看,今年仍有几个时点值得关注:第一,TD、CDMA等网络投资的确定,将于近期发生。第二,3G牌照的发放。比较可能的时点是奥运以后2008年年底前。

  他进一步分析道,中兴通讯是电信重组及3G受益程度最大最直接的通讯设备上市公司,且未来2~3年业绩成长较快,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另外,通讯服务子行业的亿阳信通估值已基本到位、而华胜天成近期调整幅较大,估值逐步开始产生吸引力。

  软件: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小

  估值具备吸引力

  “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行业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小,估值具备吸引力。”申银万国分析师尹沿技对计算机应用行业非常看好。他分析道,十七大报告将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形成并举的重大形势和任务,充分表明了中国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的地位。2008年,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表明信息产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地位空前提升。当前,计算机应用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景气指数也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并高于整体的企业景气指数。行业的净利润增速远高于A股市场整体增速,享有相对于A股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的溢价是合理的。计算机应用行业是当前不确定性较多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业绩增长确定的投资标的。具体到投资机会,他下半年推荐青岛软控用友软件航天信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