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清华系”增发诚志股份

  6月25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四川九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前者合法拥有石家庄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开发区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各34%的股权,这部分资产将能顺利注入诚志股份(000990.SZ)。

  诚志股份作为“清华系”的一员,一度被寄予承担整合清华旗下生物医药资源的厚望。然而去年9月,大股东清华控股提出增发议案,拟注入其所拥有的永生华清和开发区永生华清各34%的股权。

  一旦增发成功,诚志股份将一跃成为两市唯一的液晶材料生产销售企业。

  石家庄永生华清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液晶材料生产商,占全球TN液晶材料市场的65%份额和STN液晶材料14%份额。2006年,两公司液晶材料销售总量为26吨,合并销售收入为24753万元,实现净利润9960万元,液晶材料净利润率达到40%。

  然而清华控股的增发议案在关键时刻受到阻碍。清华控股在注入永生华清两公司资产给诚志股份时,为避免同业竞争,决定退出旗下另一家液晶生产企业北京清华亚王液晶材料有限公司。

  没想到亚王液晶的另一投资方九龙电力反指清华控股,认为其对上述两公司股权的所有权存在异议。

  永生华清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清华控股早在1987年便开始与永生华清合作,并拥有34%的股权,但合作于90年代中断,这部分股权是2005年才恢复的。

  四川九龙正是据此提出争议。清华控股撤出亚王液晶,自然会对合伙方四川九龙产生影响,利益冲突成为了申请仲裁的主要原因。

  四川九龙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负责资产管理的相关人员都不在公司,无法对此事做出评价。

  诚志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虽然相关的和解协议已经签署,双方的仲裁已经裁决,“但双方还在协商具体解决方案,现在没有明确的注入时间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