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元背后的国家阴谋 下台前利益集团谋福利

  作者: 金水

  国际石油价格悄悄冲关140美元。再有几个月小布什就要离开美国白宫了,这也许是他在下台之前为身后利益集团谋取的最后福利。

  眼下,国际石油巨头和华尔街金融投机家们手中大量多头头寸等待成功逃顶,在油价继续疯狂,当所有的人都判断油价必然上涨的时候,多头利益集团将成功出逃。

  同样,在农产品领域,美国、阿根廷和巴西都是全球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而以美国商人为代表的国际四大粮商控制了全球农产品贸易,掌握了全球定价权,全球农产品牛市受益的是美国粮商、金融投机者和美国农民,他们需要的一个共同的理由就是作为计价货币的美元不断贬值和泛滥。

  始于华尔街的金融战争

  次贷危机以来,美国不仅没有惩罚那些闯下弥天大祸的华尔街金融坏小子,反而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挽救陷入危机的金融机构,美联储不顾通货膨胀的压力采取连续多次大幅降息,依靠持续注入流动性和降息挽救了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也成为以石油为代表的全球商品牛市的基石。

  美国的监管者明白以信用为基础的现代金融市场,一旦投资者失去信心就会一败涂地,美国虚拟经济市场总量远远超过实体经济,其重要性甚至不亚于实体经济。

  美元的泛滥和贬值并不仅仅是那些看起来冠冕堂皇的原因,美联储要拯救华尔街,挽救金融市场投资者信心,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促进出口和就业等;而背后的真实意图是通过美元发动一场全球性的金融战争,来转嫁危机。

  美元贬值向全球出口通货膨胀,变相地掠夺全球财富来弥补美国欠下的巨额财政赤字和贸易亏空。而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美元的海外资产远远超过了国内,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辛苦积累的美元财富不断蒸发。美国的养老基金、金融投机家、石油巨头和国际粮商利用全球通货膨胀的机会托起全球商品期货牛市,操纵国际油价和农产品价格,通过金融衍生品市场轻松获取暴利。

  美国强大的经济并不是一个小小次贷危机能够击倒的,美国政府的纵容使得华尔街的金融投机家们夸大了自身的亏损,以期望从美联储获得更多的救助,哀鸿遍野的金融机构加速了美元贬值的速度。

  由于应对策略出现偏差,美国次贷危机损失最大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中国受损失的不仅仅是外汇储备,还引发了一场股灾,蒸发了十几万亿的国民财富,错失一次金融崛起的机会,成为次债危机蝴蝶效应中损失最严重的国家。

  尽管美联储的降息走到了尽头,但美元的弱势并没有结束,美国也希望重塑强势美元应对来自国内居民的压力,但是,弱势美元政策背后获得的利益是如此诱人的国家利益,美国政府要想改变困难重重,至少小布什下台之前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高油价背后的金融阴谋

  从伊拉克战争以来,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石油巨头和华尔街的金融投机家们就掌握了全球石油期货的定价权。从80美元到100美元,国际石油价格爬升用了3个多月时间,而从100美元到140美元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依靠衍生金融杠杆带来的财富效应,国际石油巨头和华尔街的投机家们在国际石油期货市场赚取了远远超过现货市场那些石油生产国创造的巨额利润。那么,谁是这场零和博弈游戏中的输家呢?

  毫无疑问,像中国这样被迫接受国际高油价的新兴经济体成为了这场游戏的输家,很多对石油依存度高的脆弱经济体很可能因为承受不住这种巨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而陷入危机,少数石油巨头和投机家为了满足获得巨额暴利的欲望,掠夺了全球老百姓的福利。

  美国经过几次石油危机,对于高油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而美国又是全球农产品出口国,美国经济中高科技和服务业占据主流,对铁矿石等资源类产品需求量很少,全球钢铁和冶炼产业主要在亚洲,经济结构决定了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并不是那么严重。

  美国正在赢得一场全球金融战争,投机基金和石油巨头已经将国际油价炒到了历史天价,通货膨胀成为了全球公害,全球经济陷入一片恐慌。高油价和美元贬值的核弹头直接打击了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金砖四国,向这些地区输出了通货膨胀的瘟疫,并夺回了它们手中从美国拿走的美元财富。相对于欧元区和日元区经济来说,美元变得更具有竞争力,高油价的导弹加速了两大经济体滞胀的风险,日本的巨额美元外汇也快速缩水。这场金融战争满足了来自得州的石油巨头和华尔街投资基金的贪婪欲望,全世界成为了最后的买单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