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泪别微软盖茨退休 承认网络广告是最大败笔(图)

美国IT界领军人物周五正式退休 会来北京看奥运

  “我不能再挡道了,我离开后,会有人填补我留下的空白。”美国当地时间27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建人之一比尔?盖茨向800多名微软代表发表演说,正式宣布辞去微软执行董事长的全职工作。

  这对包括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巴尔默在内的微软员工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聆听盖茨以执行董事长的身份谈论微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到会人数超过了800人,更多的人则是在电脑前观看网上直播。


  承认网络广告是最大败笔

  微软送别比尔?盖茨的盛大欢送会选择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的会议大厅举行。9点20分,在巴尔默的领引下,盖茨从一个黑色帷幕后面走了出来,观众们站起来长时间鼓掌。

  这一天,是比尔?盖茨在微软的最后一个完整工作日。“在我生命的每一天,我会时时刻刻关注微软,关注大家正在做的这些伟大的事情,并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盖茨边说边抹去禁不住淌下的泪水。员工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盖茨承认微软历史上有过危险,现在也不完美。他说,微软最大的失败是没能预见到科技产业的变化,如网络广告的增长。“当我们错过一个重要变革时,当我们没有优秀的人才从事变革时,这就是我们最危险的时刻。这发生过很多次,没有关系,但是越少越好。”盖茨说,他将承担巴尔默团队为他挑选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网络搜索。

  盖茨说,微软是自己生活的核心,经常心里想去一个地方,结果却把车开到了微软,比如送孩子上学时就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乌龙”。但他重申自己将远离公司的日常事务,“我认为,由于我不在这里全职工作,公司有机会更上一层楼,这创造出了一块真空。我必须给新事物让路。”

  老搭档泪眼相看

  不过最激动的时刻是盖茨开始描述自己与巴尔默早期交往的情景。当时盖茨住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宿舍,一个朋友将盖茨和巴尔默介绍到一起。他们两人的第一次“约会”是去看了《雨中曲》、《发条橙》的两片连映。一开始在会场又蹦又跳的巴尔默在回忆时也变得安静下来,“我们看电影回来时就像在跳舞,模仿金凯利,一些人在宿舍里把我们按倒在地。”

  在试图描述盖茨对微软以及对整个社会产生巨大影响时,巴尔默甚至因为哽咽而中断。巴尔默1980年应盖茨邀请加入了微软,2000年接替盖茨成为微软的首席执行官。

  “我们无法对比尔言谢。比尔是创始人,比尔是领袖,这(微软)是他的孩子。”巴尔默接着说,“我们被赋予太多太多的机会,这是比尔赋予大家的,我在此要感谢比尔。”

  巴尔默送给盖茨的临别礼物是一个大大的剪贴簿,上面装饰着盖茨的签名。巴尔默送完礼物后泪流满面。“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巨大的机会,这是比尔给我们的,我想感谢比尔。”巴尔默说。在场的微软员工们都站了起来,盖茨也开始擦眼泪。

  微软员工还自发向盖茨赠送了一本电子书,并共同在书上记下具有纪念意义的重大时刻:“一张照片,一段记忆,或是一件趣事!还有比这更好的方式,向倾注全部热情带领微软公司33年的比尔,表达我们的谢意吗?”

  “慈善之旅”要先来中国

  盖茨在宣布辞去微软公司执行董事长工作的同时,表示将全身心地投入卫生和教育慈善事业。

  据新华社援引《西雅图时报》日前的报道说,卸任的盖茨已把中国作为其全球“慈善之旅”的首批国家之一。此外,他也打算观看北京奥运会。根据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计划,盖茨中国之行的目的是为了推广中国在农业领域的成功经验、帮助中国预防艾滋病以及帮助降低中国的吸烟率。

  盖茨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他对中国“很感兴趣”,因为中国既是援助接受方,在很多方面也是援外项目的参与者。盖茨认为,中国可以将自己经济的成功经验传授给贫困国家。

  盖茨说,在农业领域,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正在努力将中国的农业技术引入非洲,帮助非洲提高粮食产量。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去年还在北京开设了一个防治艾滋病办事处,并将投入50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盖茨认为,值得投资帮助中国防治艾滋病。

  盖茨说,他访问中国的另一个目的是帮助戒烟,美国是在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才开始戒烟,他希望中国尽早采取行动。据报道,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打算启动一个项目,帮助中国减少烟草消费。此外,该基金会还计划对中国的乙肝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援助。(马毅达)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巴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