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28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我国第一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该基本规范将于2009年7月1日起首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并鼓励非上市的其他大中型企业执行。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发布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其实施将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李小雪说,企业内部控制作为公司治理的关键环节和经营管理的重要举措,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作为公众公司的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不仅关系到上市公司的质量和自身发展,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李小雪指出,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对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有利于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提升财务报告的有效性,这对于保证投资者对高质量财务信息的需求,体现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其次,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有利于上市公司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相关规定,堵塞管理漏洞,保障公司资产的安全,有效提高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减少乃至避免舞弊事件的发生。

  此外,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有助于提高经营效率和效益,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从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最大限度地回报股东和社会。

  李小雪表示,证监会一贯重视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目前距离基本规范的实施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证监会将组织开展基本规范的宣传、培训工作,同时将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完善对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政策指导,并采取有效监管措施,积极推进基本规范的贯彻执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