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重组广钢、韶钢挂牌组建广东钢铁集团公司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记者李荣、梁钢华)宝钢集团28日宣布,宝钢和广东国资委广州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的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在广州举行揭牌仪式。宝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这是宝钢与广钢、韶钢资产重组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广东湛江大型钢铁基地项目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

  绍,为推动中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促进钢铁企业跨地区重组,国家相关部门同意宝钢集团和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引导和带动广东省钢铁工业发展,建设湛江钢铁基地项目。

  据了解,新组建的广东钢铁集团注册资本为358.6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广州市。宝钢集团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人民币,持股80%;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分别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折合71.72亿元人民币出资,合并持股20%。

  宝钢集团人士表示,由宝钢控股的广东钢铁集团,将具体负责引导和带动广东省钢铁行业的发展,承担产业规划、决策、指导和协调以及建设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等职能,打造绿色环保、一流水平的钢铁生产基地及钢铁产品使用技术、环保节能技术的研发基地。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说,经过近4年时间的共同努力,广东钢铁集团公司正式挂牌,宝钢与广钢、韶钢的资产重组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当前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一方面要应对国外大型钢铁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渗透和铁矿石等原燃料价格持续暴涨对国内钢铁企业生存空间的挤压;另一方面中国钢铁企业要加快落实《钢铁产业发展政策》,转变未来的发展模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宝钢、广钢和韶钢实现了资产重组,这对于促进今后中国钢铁企业实现跨地区联合重组、推动中国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具有深远影响。

  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中国钢铁市场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国外钢铁企业通过参股、投资等多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国内钢铁企业只能通过联合重组做大做强,才能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也认为,此次广东钢铁集团公司的成立,是宝钢与广东围绕“共同产业和共同目标”,以资源和资产为纽带的一次重大合作。

  宝钢集团已确立“新一轮六年战略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至2012年达到8000万吨产能规模、500亿美元以上的销售收入、50亿美元以上的利润,进入世界钢铁业前三强和世界500强企业200名以内”的战略目标。

  相关人士表示,宝钢要实现这一目标,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前提下,必须实现产能规模的“跨越”。宝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推进与国内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加强资本运作,在国内高附加值钢材市场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

  据悉,宝钢已承诺帮助广钢、韶钢制订发展规划,积极向广钢、韶钢输出技术和管理,为广钢、韶钢加快完成产品结构调整、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强力支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