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公司传闻求证

  无风不起浪

  疑问一:ST盐湖吸并盐湖钾肥提前启动?

  确认:ST盐湖和盐湖钾肥近日同时公告称,因启动两公司之间的合并工作,两家公司股票将于6月26日起同时停牌,公司将按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发布有关重组、合并进程的公告,并根据规定办理停、复牌的有关事宜。

  疑问二:据说,S*ST鑫安被申请破产清算?

  确认:S*ST鑫安近日公告,由于申请人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3月28日向河南省焦作市

  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S*ST鑫安进行破产清算。而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享有1969万元的到期债务,该债权占S*ST鑫安全部债务的3.53%。

  疑问三:重庆港九拟实现集团港口资产整体上市?

  确认:重庆港九近日发布了修改后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实际控制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所属除重庆港九以外的全部港口经营性资产,从而实现集团港口资产的整体上市。修改后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每股增发价格降至不低于10.41元,拟购资产增多。

  疑问四:有消息说,重庆百货重组押后?

  确认:今年4月2日开始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的重庆百货近日公告,因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拟注入资产新世纪百货公司的改制工作未能如期完成,致使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未能成熟,公司股票6月23日恢复交易,并承诺在3个月内不再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疑问五:宝钢集团牵头欲组建广东钢铁集团?

  确认: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宝钢股份广钢股份韶钢松山近日齐发公告,披露了三公司大股东共同组建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初步方案。公告显示,广东钢铁集团注册资本约358.6亿元,宝钢集团持股比例为80%,而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合计持股比例20%。目前,三方仍在就有关事项进行协商。

  疑问六:中集集团将斥资海外收购?

  确认:中集集团日前决定出资2000万欧元对卢森堡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施收购。中集集团近日称,此次出资2000万欧元受让的是卢森堡GASFIN INVESTMENT SA持有的TGE GAS INVESTMENT SA(下称“TGE SA”)60%权益,而在2009年和2010年收购后的公司业绩达到约定目标后,中集集团要每年各支付500万欧元。据悉,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新设立的一家子公司来完成上述交易,上述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成为TGE SA的第一大股东。

  疑问七:锦州港“联姻”大连港一事有何进展?

  确认:锦州港近日公布的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增发议案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24600万股,价格为7.77元/股,大连港集团将以现金认购公司本次发行全部股份。本次增发预计募集资金约19.11亿元,募资将投向锦州港第三港池301B原油泊位工程等4个项目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疑问八:华闻控股重组终于尘埃落定了?

  确认:历经一年多,新黄浦实际控制人重组事项终于水落石出。根据近日发布的有关新黄浦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麾下的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股权受让和参与增资方式,从华闻控股的股东手中接过执掌大权,将持有华闻控股55%股份,并由此成为新黄浦的实际控制人。

  疑问九:西部材料拟定向增发收购西部钛业?

  确认:西部材料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战略投资者西安航天科技工业公司定向增发1500万至2500万股,其中西北有色以现金认购100万至150万股,西安航天以现金认购1400万至2350万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