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西太原行贿犯罪档案:九人被列入“黑名单”

  中新社太原六月二十九日电(任丽娜)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检察院获悉,全市已完成行贿犯罪档案的录入工作。随后,这些信息将实现全国联网,行贿、受贿记录,一查便知。在此次太原市录入的行贿犯罪档案中,被列入“行贿受贿黑名单”的共有九人。
其中四人行贿,五人受贿,均出自建筑和金融行业。

  据太原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太原市一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工程招投标必须先查询“行贿受贿黑名单”。“黑名单”的建立和使用,统一由预防犯罪部门负责,实行专人管理,不得利用受理查询之便谋取单位或个人私利。预计今年年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将实现全省、全国联网,开始免费对外受理查询。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黑名单”上的行贿者是否被永久取消或限制招标资格,在理论和实践中尚有争论,太原该如何实施,还有待专家论证。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成熟之后,行贿犯罪档案还将把安监和煤炭这两大领域也列入档案范围当中。

  据了解,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对象和范围是,检察机关自一九九七年以来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裁决生效的,发生在建设、金融、教育、医药卫生、政府采购五个领域的个人行贿罪、向单位行贿罪和介绍行贿罪等。

  查询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或个人,须向检察机关提供书面申请和有效单位介绍信,个人还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检察机关将及时向查询的单位或个人书面答复查询结果。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