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服务业将全部向外资和社会资本开放

  新华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大力度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条件,凡国家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服务业领域,将全部向外资、社会资本开放。

  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服务业发展大会透露,2007年河南省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为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居中部地区首位,但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仍仅为3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为补齐这块“短板”,充分发挥服务业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节能减排、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显著作用,河南省出台全方位的扶持政策,从市场准入、税收、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其中,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资本进入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科技、信息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在注册登记、资质认定、项目审批、融资等方面与国有企业享有同等待遇。除依据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有关规定外,各部门一律不得设置前置性审批事项。从今年起的5年内,河南省财政每年将安排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1亿元,用于引导信贷资金、社会资金支持服务业关键领域、新兴行业和薄弱环节的建设。

  全省还将全面清除其他阻碍服务业发展的歧视性政策,优化环境,力争使服务业成为民营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最具活力的领域。包括对涉及服务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清理,规定凡未列入国家、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的项目一律不得收费。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