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朗称若遭打击将封锁石油运输管道并用导弹还击(图)

  伊朗称若遭攻击将以控制海湾石油运输通道来反抗这张美国海军2008年1月8日公布的资料照片显示,被怀疑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快艇1月6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的美国军舰附近游弋。据伊朗《贾麦贾姆报》6月2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宣称,伊朗若遭受军事打击将以控制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通道来进行反抗。新华社/法新

  有关以色列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传闻近来不断见诸报端。美国军方日前发表声明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28日在以色列与以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会晤,伊朗问题是双方讨论的焦点。
而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日前则警告说,一旦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封锁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通道,并用导弹反击以色列。

  美军高官访以

  美军声明说,马伦与巴拉克讨论了“地区、外交和防务问题”。声明未就此做出进一步解释。而美联社援引一名未公开姓名的以国防官员的话说,伊朗问题是两人谈论话题之一。

  以色列军方说,马伦27日抵以,除巴拉克外,马伦还计划与以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克纳齐会晤,了解以方获得的情报和访问以色列南部和北部边境地区。

  美国媒体不久前披露,以色列空军6月初在地中海地区举行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可能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和远程导弹基地做准备。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本周说,以色列可能在美国下任总统就职前空袭伊朗。

  以石油和导弹为武器

  而伊朗 《贾麦贾姆报》28日刊登了对贾法里的专访。贾法里说,伊朗将使用一切手段抗击敌人,包括封锁石油通道。

  “所有国家遭到入侵后,都会使用各种手段全力反击,”贾法里说,“如果伊朗遭到攻击,我们当然会封锁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如果我们被迫与来自这一地区之外的敌人对抗,势必牵扯到石油……油价将飙升,这是威慑敌人的重要手段之一。”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重要海上石油通道,石油运输量约占全球石油交易量的40%。

  贾法里在专访中暗示,如果以空军袭击伊朗,伊朗将发射远程导弹打击以色列。他警告说,以色列“完全处于伊朗远程导弹射程以内”,同时以色列没有能力应对伊朗导弹打击。

  贾法里说,伊朗的“一些盟友”也将对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但他没有做具体说明。以色列《国土报》认为,贾法里所指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等组织。

  以退役将领论战

  以色列空军退役将军伊萨克?本?伊斯埃拉尔说,以色列不排除使用武力打击伊朗,同时以空军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设施。

  本?伊斯埃拉尔28日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我们随时可能这么干。”

  本?伊斯埃拉尔说,以色列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准备使用军事手段摧毁伊朗核设施。

  他说,以空军在地中海举行了大规模演习,意在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做准备,“这不是首次类似演习,也不是最后一次”。

  英报称伊朗部署"流星"弹道导弹拟袭击以色列核设施

  中国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防务消息人士上周表示,伊朗目前已经将该国的“流星-3B”型弹道导弹部署至发射阵地,在可能的袭击目标中,包括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Dimona)核反应堆。

  伊朗:遭袭就控制油路

  新华网消息:伊朗媒体28日援引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的话说,如果伊朗遭到攻击,革命卫队将控制海湾地区原油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法里 | 巴拉克 | 贾麦 | 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