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赖斯赴四川地震灾区访问 惊讶中国恢复重建速度

  中新社都江堰六月二十九日电(霍潺)二十九日上午十时二十五分,美国国务卿赖斯率约六十人的代表团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随即赴地震重灾区都江堰访问。

  美国国务卿赖斯是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上午十一时二十八分,赖斯一行在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陪同下来到都江堰市区蒲阳路腾达俱乐部废墟,中共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向赖斯介绍了该市受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赖斯一行来到都江堰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勤俭人家”安置点。目前,这里共入住八千余名受灾群众。

  安置点居民对赖斯的到来表示欢迎,赖斯非常友好地向人们挥手致意。当见到安置房还安装有明亮的玻璃和纱窗时,赖斯赞扬这里很有家的感觉,整个安置点就如同一座新城。

  在“勤俭人家”安置点,赖斯被二十九幢一室主人家的金鱼和鱼缸深深吸引。“地震时,金鱼也被颠出来,但鱼儿和人一样,拥有生存的权利。”男主人刘金梁的话让赖斯非常感动,她亲自给金鱼喂鱼饵,并亲切地问询刘金梁家受灾的情况、政府安置情况及灾后有无重建信心等。

  在“勤俭人家”活动室,赖斯一行观看了小朋友表演的京剧节目和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赖斯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看孩子们画画,送去亲手签名的画册,并与孩子们留影。

  赖斯探望受灾民众后说,中国地震灾区的恢复和重建速度之快让她惊讶,受灾民众表现出的坚强乐观精神让她感动,看到了人类真的可以从巨大的天灾中复原过来,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同时,赖斯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地震的行动。

  赖斯一行还来到位于都江堰市玉塘镇永固村,参观了美国为灾区捐赠的水净化项目。据外交部统计显示,地震以来,美国政府向中国提供了总计二百六十万美元的资金和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