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周小川:中国会逐步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在日前举行的第4届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和欧元体系中央银行高层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及欧洲中央银行主席特里谢共同强调,亚太地区和欧元区之间的经济和金融联系正日益紧密和不断扩大,在当前全球环境下,共同应对政策挑战符合双方共同利益,进一步加强两个地区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媒体报道,周小川在参加研讨会后,就中国货币政策及其他问题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央行正尝试运用货币工具来收紧货币供给。他表示,中国会逐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他还指出,通胀是一个全球现象,能源及食品价格上涨对全球都带来了影响,央行需要运用货币政策来应对。

  与会行长们强调,中央银行为了更好地维护金融稳定,应更充分掌握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信息。

  与会行长讨论了当今两个地区的政策制定者共同面对的问题,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引起通胀压力不断加剧的挑战;金融动荡中可以吸取的教训;全球经济形势展望;当前全球失衡问题的最新进展等。此外还讨论了长期政策议题,包括气候变化对中央银行政策的影响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深化和金融一体化带来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