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张卫星:全流通元年我们都是小学生

  “我们从未遇到过全流通的市场状况。”高德黄金首席经济分析师、资深市场人士张卫星昨日表示,“今年是全流通价格形成刚刚开始的一年,我们所有人都是小学生。”

  在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证券研究所昨日组织的“北大证券论坛”上,张卫星表示,从今年开始,各方才真正面临一个全流通的市场,当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完成融合后,到底市场将形成怎样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结构,是市场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

同时,在当前限售股解禁期到来后,限售股减持变现比例大概在20%?30%的水平,表明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换手还远未充分完成,因此投资者和二级市场仍然“对产业资本存在恐惧”。张卫星认为,如果上述换手过程无法充分完成,则全流通机制下的价格仍然无法形成,因为“只有交换才能形成价格”。

  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景学成表示,以中长期发展规划,证券市场发展的根本还在制度建设。他认为,我国证券市场未来5到10年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以“国九条”为指针,发展的指导思想已经具备,但具体路径还需要审慎设计。其中,推进机制、制度改革,解决制度性问题仍然是市场面对的最大课题,如果制度建设能够做好,则“从中长期看,我们的市场还是个很好的市场”。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认为,股权分置改革之后,资本市场在制度建设层面还面临一些很重要的问题,基础性制度建设仍需扎实推进。他指出,在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防范内幕交易、市场操纵,欺诈交易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有待监管部门和市场各方共同推进。

  花旗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说,在证券市场所基于的宏观经济层面,也有很多亟待理顺的机制,其中以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形成机制为代表的“第二次价格闯关”恐成为本轮改革工作的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