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胡立阳PK罗杰斯 国际高油价祸起炒作?

   “原油价格每桶80-90美元是真实需求,再往上就是炒作了。”台湾著名股市人士胡立阳的观点与罗杰斯相左,被称为商品投资大王的罗杰斯坚持认为高油价反映了真实的需求。

  罗杰斯认为,石油在近几十年中生产能力一直都没能跟上需求的增长。

石油消费与日俱增,除了美国的消费仍在不断增长以外,新兴市场对于能源和原材料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胡立阳则认为,通货膨胀一般的成因包括需求过旺和成本增加,但本轮通货膨胀则有第三个原因??炒作,此次通货膨胀是一个假性需求造成的通货膨胀。国际石油和商品价格的非理性上涨,主要是由于全球范围都呈现低利率状态,致使大量资金找不到较好的投资渠道,在次贷危机后流向了衍生金融商品。

  他认为这种通货膨胀有三个现象:一是不会维持很久;二是当石油价格将来出现修正时,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会松动;三是过高的通货膨胀通常对应着股市、房市的泡沫。他认为,这种炒作造成的泡沫不会长久,其寿命不会超过6个月,届时各类商品价格都将下降。中国通胀压力将会减轻,中国股市将迎来一轮“升”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胡立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