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拉米敦促多哈回合谈判各方应尽力缩小分歧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7日敦促多哈回合谈判各方尽最大努力缩小分歧,以确保下月召开的部长会议能够在关键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当天的世贸组织成员代表会议上,拉米重申将于7月21日召开组织成员贸易部长会议,以解决阻碍多哈回合谈判多年的降低农业补贴、农产品关税和工业品关税等难题。

  拉米说,今后几天世贸组织成员最紧迫的任务是缩小在关键问题上的分歧,以便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主席可以对先前公布的妥协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只有完成妥协方案的修改后,才能交由部长会议审议,并由部长们就谈判所取得的共识及尚存的分歧作出最后决定。

  5月19日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农业谈判主席福尔克纳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主席斯蒂芬森分别公布了上述两个领域的新版妥协方案。世贸组织成员随后重新展开谈判,并在技术性问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发达成员削减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关税以及主要发展中成员削减工业品关税问题上,各方分歧依然存在。

  据世贸组织新闻官说,当天与会的各成员代表强调,在7月21日部长会议召开之前,必须解决所有技术性和细节性问题,而部长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涉及补贴和关税削减的重大问题。

  2001年发起的多哈回合谈判最初计划在2004年年底达成协议,但由于成员间分歧严重,谈判一直拖延至今。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年底之前仍无法达成协议,将面临被长期搁置的风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