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明年7月1日先行“企业内控规范”

  李小雪称,信息披露规则及交易所有关规定将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修订完善

  ⊙本报记者 周?

  28日,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下简称基本规范)。

基本规范自2009年7月1日起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鼓励非上市的其他大中型企业执行。执行基本规范的上市公司,应当对本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自我评价,披露年度自我评价报告,并可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对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

  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当日在京表示,基本规范的发布实施,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证监会将完善和修订信息披露的有关政策规定,组织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结合基本规范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

  李小雪说,作为公众公司的上市公司,其内部控制不仅关系自身质量和发展,更关系到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有利于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提高财务报告的有效性,对于保证投资者对高质量财务信息的需求,体现资本市场三公原则,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有利于上市公司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相关规定,堵塞管理漏洞,保障公司资产安全,有效提高公司防范风险的能力,减少、避免舞弊现象的发生;有利于提高经营效益和效率,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从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最大程度地回报股东和社会。

  “基本规范的及时发布,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建设提供了基础性、权威性的指引,必将有利于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的提高,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李小雪说。

  他要求上市公司积极主动地贯彻落实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切实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李小雪说,证监会将积极推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贯彻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开展基本规范的宣传、培训工作,并开展深入调研,结合基本规范的实施,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上市公司加强指导,进一步提出上市公司执行基本规范的具体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