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本周大盘仍将延续区间震荡

  陈晓阳

    受制于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上周企稳后的大盘表现宽幅剧烈震荡,特别是上周五趋势形态上似乎又引发新的一轮下跌行情。然而,周末消息面并没有增添新的利空因素,敏感的市场情绪是否能平静下来,本周行情能否绝处逢生?笔者认为,当前行情正处于构筑阶段底部前期,市场情绪不稳,本周大盘仍将在2700点-2900点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上周美联储自去年9月连续七次降息后首度改变降息政策,周边国家陆续出现加息,管理层抑制通胀的态度未变等,这些诱发因素促使加息预期再度升温。而周末消息面并没有出现加息,说明监管层也在谨慎应对新的经济形势变化。尽管加息预期犹如时刻绷紧的一根弦,但是从全方面考虑,此时加息将会对处于调整中的地产行业雪上加霜,引发更多的经济动荡因素,这也是管理层延迟加息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见短期内加息可能性不大,这样就会减缓市场的担忧心理。虽然周末消息面未有出现新的利空因素,但是市场信心的恢复和宏观经济的回稳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伴随今年中报业绩的即将公布,上市公司盈利下降的风险才能得以逐步释放。只有各方面利空因素在市场中消化,才会有助于后市大盘阶段企稳回升,并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

  趋势形态上,近期沪指在2700点附近企稳之后,虽然市场随时可能出现不确定性负面因素,影响着大盘产生剧烈震荡,但是股指并没有继续向下大幅度下挫,说明270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同时在此位置,两市整体市盈率估值水平约为18倍左右,已经处于历史合理的估值区域,继续大幅下挫显然会被理性投资者惜售。而短期内在未有利好催化剂的情况下,向上反弹的高度也会有限,由此可见,本周大盘将继续在2700点-2900点区间延续震荡。

  操作策略上,基于对本周行情仍处在区间震荡的判断,笔者认为,目前位置不必盲目地非理性过度看空后市,深度被套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奥运之前的中期阶段回升解套机会,不宜追涨杀跌,应该多看少动。机会选择上,一方面,随着中报业绩陆续公布,提前布局业绩预期增长的个股,比如化工、钢铁、有色类等。另一方面,关注股指期货、奥运、迪斯尼等题材类龙头个股的短线炒作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