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许家印香港上班 郑裕彤与六机构元将入股恒大

  房地产界一直关注的恒大地产私募进程出现新进展。昨日,恒大地产委托奥美公关公司在香港发布消息,恒大地产计划增资扩股6亿美元,截至昨日,该项投资已到账5.06亿美元。其中新世界集团创办人郑裕彤投资入股1.5亿美元,占公司股份3.9%;中东某国家投资局投资1.46亿美元,占公司股份3.8%;德意志银行、美林银行等其他5家机构投资入股2.1亿美元。

  该消息没有披露中东国家的名字。而在今年5月一些媒体的报道中,曾提到科威特国家投资局的名字。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许家印新闻,许家印说吧)。正在香港的许家印告诉记者:“恒大在3月份资本市场出人意料的不好的背景下,暂时停止了IPO。这之后的三个月,我主要的精力都在香港,差不多可以说在这里上班了,瘦了四五斤,但精神还不错。”

  接近许家印的一位恒大地产高管告诉记者,许家印曾说他这三个月面对的是10多年创业以来的最大挑战。“幸亏公司从2004年开始走精品路线,不仅重视规模更看重品质,比较全面地提升了竞争能力。现在的项目无论是广州还是新开盘的成都沈阳武汉,都有不错的表现,比临近楼盘卖得多,价格也更高。这就保证了公司在经营上是健康的。”

  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是2006年第一批投资入股恒大的三家股东中的两家(另一为淡马锡)。消息称,美林银行2006年12月投资1.3亿美元,2007年9月投资1.3亿美元进行项目合作,迄今累计投资3.1亿美元。以此推算,美林此次入股金额为0.6亿美元。而德意志银行2006年12月投资1.33亿美元,此次投资6000万美元,累计投资1.93亿美元。

  消息指出,恒大地产经过此次增资扩股,加上2008年1月原三家战略投资者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淡马锡将持有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共增加资本金10亿美元,使负债率下降到65%左右。

  另据消息称,郑裕彤此次除投资入股1.5亿美元外,还将投资7.8亿元人民币与恒大合作开发两个项目。在恒大地产48个项目中,目前已有三个项目对外合作。恒大还计划对广州绢麻厂项目、重庆科技学院项目、上海陆家嘴项目进行项目融资。这三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50多万平方米,涉及总地价金额80亿元,都是在去年下半年地价高企时拿的地。

  许家印告诉记者:“从个人角度看,这次私募像个小型的IPO,虽然现在的估值不如公募,但也为进来的投资者留出了空间。”他表示,不排除未来在某个合适机会继续谋求公开上市。

  一位在港上市的广东地产公司高管告诉记者:“恒大总体上看,土地储备的价格并不高,利润是有保证的。只是去年下半年冲得太猛了,多拿了几个项目。这次面对资金压力他没有选择降价销售,也没有卖项目,只是出让了个人的一些股份,说明他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很看好的。”

  而许家印在回答记者“有何教训可以吸取”时则说:“稳健,今后会更稳健。从长期看,我觉得没有上市不是坏事,公司经历一些风雨对谁都有好处,包括我在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 郑裕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