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股市走软 供应紧张 油价新高纪录再度改写


  尽管美国众议院26日(上周四)已通过一项旨在抑制商品市场过度投机的议案,但这并没有阻止NYMEX原油期价在上周末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新高。美国股市持续走软令能源产品对于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凸显,而来自供应方面的压力则为油价的强势奠定基础,在这“两只手”的有力推升下,油价已站至140美元之上。

  众议院法案难抑油价

  油价持续上涨以及投机资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引起外界强烈关注,终于促使美国众议院在上周四采取实际的立法行动。

当天,美国众议院以402票赞成、1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议案并要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运用其紧急权力在期货市场“迅速抑制过度投机所起的作用”,采取的措施包括头寸限制、提高最低保证金等。事实上,自1976年以来,CFTC只动用过4次紧急权力。

  但立法层的举动并未能阻止美国原油期价进一步走高。上周五NYMEX原油期货首次收于每桶140美元上方。当天,8月合约结算价上涨57美分,至每桶140.21美元的结算价纪录高位,盘中一度创出142.99美元的油价历史新高纪录。

  同日,布兰特原油期货8月合约结算价收高48美分,报每桶140.31美元,盘中一度创出142.97美元的纪录高位。 股市走软提升能源吸引力

  有分析师认为,从短期看,美国股市的持续不振提升了不可再生的能源市场对于流动资金的吸引力。

  上周五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6.91点,至11346.51点,跌幅为0.93%。同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77点,至1278.38点,跌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74点,至2315.63点,跌幅为0.25%。

  瑞士能源咨询机构Petromatrix GmbH的执行董事Oliver

  Jakob认为,上周末的油价暴涨是股市不佳表现和市场对于下周欧洲央行可能升息的担心的联合作用。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6月25日称,欧洲央行可能在下月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胀。而这有可能进一步压低美元汇率,并抬高原油期价。截至上周五,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后,美元指数报于72.30两周来的低位。

  原油供应继续紧张 在流动资金继续流向原油市场的同时,原油市场基本供需的紧张状况也在支持着油价的高位。

  尽管沙特阿拉伯已经做出增产承诺,但尼日利亚的产出中断使得原油的供应紧张并未得到缓解。石油交易公司Mercuria的首席执行官Marco

  Dunand表示,过去几个月中要找到卖家越来越难,而全球的商业库存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经大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上周发布报告称,非OPEC国家的原油产量在未来几年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这将迫使石油消费国更多地依赖于OPEC国家。EIA将对非OPEC国家2010年石油日产量的预估值较去年的预估下调110万桶,至5180万桶;将OPEC国家的日产量预估值下调40万桶,至3740万桶。同时,2010年的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比此前预计的8920万桶要少150万桶。

  本报资料图片 制图/苏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