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牵头跨区域重组 广东钢铁集团亮相

  ⊙本报记者 杨伟中

  由宝钢集团出资并控股的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28日在广州市正式挂牌亮相。据介绍,广东钢铁集团注册资本为358.6亿元,其中,宝钢集团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持股80%;广东省国资委和广州市国资委分别以韶钢集团、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折合71.72亿元出资,合计持股20%。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在揭牌致辞时强调,广东钢铁集团正式挂牌标志着经过近四年时间的共同努力,三方资产重组工作取得了圆满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建设由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衷心希望国家有关方面能够早日核准湛江钢铁项目正式动工。

  宝钢方面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承诺,把广钢、韶钢的发展纳入宝钢集团总体发展规划,积极输出相应的技术和管理,为广钢、韶钢加快完成产品结构调整、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出一个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钢铁生产基地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当今国内钢铁业的龙头企业,宝钢集团自2003年起已连续多年位列世界500强。据了解,该集团所确立的2007年至2012年新一轮六年战略发展规划中,已提出了“至2012年达到8000万吨产能规模、500亿美元以上的销售收入、50亿美元以上的利润,进入世界钢铁业前三强和世界500强企业200名以内”的战略目标。为此,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前提下,宝钢集团近年来致力于谋求实现产能规模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目前已进入了关键的发展时期。一方面是国外大型钢铁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渗透、铁矿石等原燃料价格持续暴涨等外部客观因素,不断地挤压着国内钢铁企业的生存空间的;另一方面中国钢铁企业内在又有转变自身发展模式的主观需求。在如此内外挑战兼备的大背景下,有钢铁行业专家指出,由宝钢集团此番在华南地区布局下子,牵头组建一个大型钢铁集团,对于促进今后我国钢铁企业实现跨地区联合重组,提升中国钢铁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均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