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黄金期货投资氛围“渐入佳境”

  机构合作增强 个人交易娴熟

  “黄金期货已成为期货公司与券商及银行间通力合作的重要枢纽,通过这种合作也让个人投资者在黄金期货交易中的风险控制能力大为提高,交易日益娴熟”。记者从上周六沪上举办的多场黄金期货报告会上获悉,尽管半年多来国内黄金期货交易并不火爆,但不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均从交易中获取了成功的经验,市场投资氛围开始明显好转。

  投资者抖出四“绝招”

  “我在黄金期货交易中成功的秘诀有四点:心态要好、对大势有准确判断、操作不宜频繁、及时止损。”投资者刘梅是“光大?上海建行杯”黄金期货交易实盘大赛的冠军,在这一由光大期货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大赛中,她一举获得了四个奖项,夺走了数十万元奖金。此次比赛中,她投入10万元资金,最终获取了66.25%的收益。

  让人惊讶的是,对期货市场而言刘梅还是一个“新手”,没有太多的交易经验。“心态一定要好,我报名参加比赛没有任何负担,10万元又是我的闲置资金,即使亏光了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这是投资黄金期货最重要的一点”,刘梅说。她建议,不宜采取频繁交易方式,否则一次损失就要影响到利润。据她介绍,在此次实盘大赛开始前两周,她均采用了短线操作黄金期货。“但随后一次错误的判断,就将前期获利全部抹去,所以我后来都不再进行短线操作”,刘梅说。

  在此次实盘赛中,投资者盈利面大大提高。据光大期货总经理曹国宝介绍,参加的700名投资者中,全部参赛选手的累计总收益率为正。“事实证明黄金期货交易的风险是可控的”,曹国宝说。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黄金期货价格透明、普通投资者容易判断其基本走向,正如刘梅所说的“对大势有准确判断”,这让投资者容易把握价格波动的“脉搏”。

  机构间合作加强

  “黄金期货打通了黄金商品市场和黄金投资市场的通道,密切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联系,因此下一步如何培育各类投资机构显得日益重要”。当日,在上海证券举办的2008黄金期货投资暨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上海证券旗下海证期货副总经理畅会珏表示。

  而借助黄金期货加强各金融机构间的合作,在光大期货的黄金大赛予以了充分反映。据悉,在上述大赛中,8位周冠军分别来自光大证券4家营业部和光大期货的相关营业部,这意味着,证券客户参与黄金期货的比例已大大提高。“在近期国内黄金期货市场低迷的环境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大超出我们预期,虽然大赛仅两个月时间,但为银行、证券、期货之间寻求三方供应的合作模式作了有益探索”,曹国宝说。

  上海证券副总经理姚兴涛表示,黄金期货不仅为投资者可以提供一种规避风险,套期保值的工具,同时也丰富了证券公司的投资产品。“如果我们在资产组合里面能够加入一些黄金投资的话,能够有效地降低整个资产组合的风险”,他说。

  除了券商外,银行等机构也相当重视黄金期货。一直走在国内期货结算业务前列的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长期为黄金期货市场提供专业高效的配套服务”。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已经完成了金融期货特别结算会员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并与光大期货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建行与期货公司全方位战略合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国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