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四条主线引领未来行情

  由于前周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筑底的走势,上证指数在上周一度出现底部反弹的趋势,但可惜的是,在上周五却出现大幅低开的走势特征,一度出现的反弹趋势似乎又有终结的可能性。如此看来,即将而来的七月行情也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两大信息扼杀反弹

  的确,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前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给上周的反弹走势营造了极佳的氛围,而上周三A股市场放量长阳更具有反弹“萌芽”的特征。但可惜的是,面对着3000点区域的重要阻力位,多头做多底气似乎并不充足,上周四的冲高回落就显示出多头的犹豫不决的心态。

  而在上周五,A股市场迎来两大新的信息,从而扼杀了一度形成的反弹“萌芽”,一是周四美股暴跌,油价暴涨,这引发全球股市的同步下跌,自然会影响着到A股市场的走势。更何况,美股暴跌反映出全球经济进一步衰退的趋势。而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分别为出口、投资与消费,因此,全球经济的衰退将通过我国出口的路径而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增长格局,从而抑制各路资金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乐观预期。

  二是资金面的压力也因为光大证券将IPO的信息而进一步加剧,因为目前券商是排队上市,而光大证券则可能拉开了这一序幕,自然会加重资金面的压力。值得指出的是,由于券商在2007年是盈利高点,故不排除券商股在IPO之后因业绩增速减缓而出现持续调整的态势,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大幅跳空低开,A股市场一度反弹的“萌芽”被扼杀。

  四条主线或成行情兴奋点

  不过,虽然上周末大幅调整,但盘面走势仍显示出资金有流入到四大主线的趋势。

  一是围绕着高油价所展开的资金布局。其中新能源股、煤化工股较为典型,新能源股的代表是川投能源,该股得益于高油价所带来的新能源业务的乐观发展前景,在上周反复走强。煤化工股的代表是山西三维柳化股份等,其优势在于高油价拓展了化工产品的价格上涨空间,从而提升盈利能力。

  二是围绕半年报业绩预增展开的投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已进入到6月底,上市公司的业绩已尘埃落定,因此,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业绩预喜公告,从而牵引着主流资金对半年报业绩预喜股的布局,比如说上周末的联合化工业绩增长幅度从前期的70%至100%修改为最新的230%至260%,从而引爆了该股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类似个股尚有兴化股份康恩贝等个股。

  三是新股板块。近期新股发行上市节奏有所提升,从而为A股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新选择机会,其中拥有清晰的主营业务、较为乐观预期的行业景气、未来成长性路线相对确定的新股成为机构资金建仓的对象,上海莱士步步高海陆重工等均有典型的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特征。看来,市场的低迷,对于空仓或轻仓者,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建仓优质股的契机。

  四是围绕控股股东的减持承诺展开的主线。这是近期A股市场新近出现的主线,其中黄山旅游三一重工中航精机等品种在控股股东公布了自愿锁仓的公告之后均有一定的表现,而鼎立股份更是借助于减持价格的承诺而持续逞强,从而形成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不排除主流资金将此作为短线盈利的新模式加以推广炒作的可能性。

  三大因素影响七月股市

  这四条主线其实也在影响着后续走势乃至七月份的走势,因为高油价、半年报等也是机构资金在七月布局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如果再细细归类的话,那么,可以发现,这么三大因素或影响着七月股市,一是全球商品市场以及美股走势,如果依然像上周五的走势那样,A股市场难以乐观。二是半年报业绩。如果半年报出现大量的业绩预喜公告的话,或将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从而有利于再度营造A股市场反弹的“萌芽”。三是七月中上旬将陆续公布的六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以及可能出台的调控政策,这将左右着七月至少是中上旬的行情走势特征。

  而就目前来看,这些因素尚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底部构造变得不确定起来。不过,可以相对确定的是,在3000点一线面临着较大的阻力位,目前A股市场充其量是维持着震荡筑底的态势。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谨慎观望,密切关注上述三大因素的演变情况后再作投资决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