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熊市有多久?美国经济迷雾重重

  美国股市在周四大跌之后,周五又跌106.91点,市场认为熊市很可能就要到来。这对于正受困于衰退边缘的美国经济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周四下跌358点,创下2006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在周五又下跌106.91点,到11346.51。这比去年10月道指达到的最高纪录降了19.9%。而在周五时股市一度低到11297.99,比去年10月份下降达到20.2%。传统意义上说股市下跌超过20%即意味着进入熊市。

  “卖掉银行股”

  标准普尔指数,这个大多数市场专家用来衡量市场方向的指数现在已经和去年10月份相比下降了18.1%,是自2002年9月以来最大的跌幅。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洲银行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股已经连续四周下滑,是自2005年以来最长时间的下滑。高盛已经建议投资者卖掉银行股,因为信贷损失将会延至2009年。

  3月中旬在美联储强力干预下,包括出手拯救贝尔斯登之后,股市开始有所回升。美联储此举是为了防止信贷危机的继续扩散以及整个金融系统的崩溃。但是目前这些回升已经损失殆尽,而且金融公司和信贷市场持续感受到痛苦。评级公司穆迪在上周五说,有可能把摩根士丹利降级,因为最近该公司的交易损失减弱了对其风险管理的信心。

  金融市场的继续恶化使的人们普遍担心股市是否会陷入熊市,而未来的经济走势更是令人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1960年以来,股市出现这样下跌规模的情况有九次。熊市可以由任何原因引起,包括过高的股票价值、通货膨胀、升高的利率以及经济衰退,而这一次问题不同寻常的宽广。

  创纪录的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使得通货膨胀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的问题。而美国经济还在房地产市场以及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边缘挣扎。美国一些支柱产业的根本经营模式正在面临挑战,这其中包括银行、零售业、房屋建筑商、汽车业和证券公司。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90%的产业都下跌。根据彭博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企业平均第二季度的盈利会下降11%,而一周前分析师们还普遍预期会下降8.9%。

  股票市场还影响了消费者信心,股市下降不仅影响对经济的整体信心,而且使人们的消费能力下降。

  根据Northern Trust bank的经济学家Paul Kasriel的数据,个人股占去年售出股票的很大部分。他们在去年卖出了价值9950亿美元的股票,在2006年这个数字是7600亿美元,2005年是4670亿美元。出售这些股票的收益帮助了房地产市场的购买能力。而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这样的交易大幅下滑。

  经济谜团待解

  上周二公布的主要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992年以来最低点。

  目前还完全不能预知熊市会持续多久,或者是经济会衰退到什么程度。自从1961年以来的九次熊市有的持续了几个月,有的超过两年。最近的一次熊市从2000年的1月到2002年的10月,此间伴随着温和的衰退和令人担忧的企业盈利下降。

  “金融市场旧病复犯,”摩根大通的首席经济学家格莱斯曼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经济仍旧在扩张,但是萧条的风险在增加。”

  格莱斯曼认为,在近期的经济全景中,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投资者已经对通货膨胀有了普遍的预期,这些因素也许使美联储在经济依然处于衰退边缘时考虑货币紧缩的政策。

  虽然到目前为止,经济还并没有陷入衰退,但是也基本陷入停滞状态。房屋价格一直到4月还在持续下降,在个别地区的下降速度有可能减缓。新房和旧房的销售数字还是让人沮丧。

  不过,在普遍的市场低迷中,还是有一些不那么悲观的数字。

  实际消费数据(Real consumer spending)在5月有所回升,使得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颇有希望,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经济刺激方案的退税。

  失业率依旧很高,裁员在继续,但是最起码没有加速。第一季度的GDP增长为1%,虽然非常微弱,但是最起码显示经济还未全面陷入衰退。货物运输资本(Capital goods shipments)在5月有所增加。最新的数据包括投资和消费者花费,这些都会帮助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

  “但是经济中的很多不确定因素还非常之多,”格来斯曼在报告中说,“在第二季度结束之际,很多谜团都还有待解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