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四川灾区盛赞重建成就

  据新华社报道,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美国国务卿赖斯率60余人代表团29日上午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赖斯是迄今为止访问中国地震灾区的美国最高官员。

  “当地人民对于重建家园的强烈信心和乐观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昨日,在结束了都江堰之行后,赖斯说,“这是人民在经历了巨大的灾难之后,精神恢复的信号。”

  昨日,赖斯先前往都江堰访问灾后情况,慰问灾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接着考察了美国捐赠给四川灾区的水净化项目,并出席中外媒体见面会。

  在都江堰逗留了两个多小时后,赖斯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灾后重建方面所做的努力。“看到这里的人民重新恢复、建设家园,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赖斯说。

  赖斯都江堰行程中的重要一站就是受灾群众安置点。昨日,赖斯一行来到了都江堰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勤俭人家”安置点,这里入住了8000多名受灾群众。

  “看起来,你们都努力把它布置得像家一样,”赖斯对“勤俭人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说,“我希望你们是最棒的。你们失去了很多,但是你们会恢复。因为你们拥有伟大的精神。”

  赖斯看望并慰问了在地震中失去亲人和家庭的孩子,她走进安置点的板房,向医疗站的医生询问情况,观看孩子们表演的歌舞节目,向他们赠送书籍等礼物,并和孩子们留影。赖斯的亲切行动得到了孩子的积极回应,一名小学生用英语对赖斯说:“很高兴能够跟您合照。我经常在电视里看到您,您是一位超级明星。”

  赖斯还前往都江堰市玉堂镇永固村,参观美国民间组织“撒玛利亚援救会”援助的一个水净化项目。

  在结束对都江堰的访问后,赖斯昨日下午飞赴北京。据新华社报道,在北京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赖斯,杨洁篪将与她会谈。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统计显示,地震以来,美国政府向中国提供总计1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和价值160万美元的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