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范剑平:上市公司要实现三个转变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兼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指出,在未来生产要素价格逐步提高的背景下,上市公司要生存壮大就要实现向科技创新、内向型发展和社会回报三个方向转变。

  从比规模、扩张向更多地靠科技创新转变。范剑平认为,今后国内企业要靠科技创新,靠劳动生产力提高来化解成本上升的压力,这是企业未来竞争力提高的唯一希望。

  从高速增长向内向型发展转变。范剑平强调,前期很多企业把资金利用率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但在未来资金周转率可能应该排在首要的位置。在进入高成本时代,企业不应该是比资金和存货,而是把自己的成本降到比较低的水平,这样的企业才有在未来调整的余地。

  从比融资的成功率转向比社会的回报率转变。范剑平指出,在经济扩张期、股市是牛市的时候,对上市公司来讲,如何更多地从市场融资是很重要的工作。但是,当整个宏观经济进入收缩期,证券市场进入了调整期以后,上市公司就应该更多地考虑社会回报,回报自己的股东,回报社会,让公司以一个可持续发展、负责任公司的形象出现。这就需要上市公司要加快自身的转变,加快自身的改革。在这样的结构调整时期,只有上市公司真正变为现代企业制度支撑的现代企业,才能够在未来的市场中,在未来的国际化的发展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