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陈元:国开行维持巴克莱银行3%持股比例

   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行长陈元日前在上海表示,国开行将保持对英国巴克莱银行3%左右的持股比例。此外,陈元还表示,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在奥运会前正式挂牌成立。

  陈元是在上周五参加“2008年并购年会”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表示的。

  6月25日,国开行刚宣布对巴克莱银行的增资。根据巴克莱银行的公告,巴克莱银行将增发15.76亿新股以募集约45亿英镑现金。其中,国开行和淡马锡分别将增资1.36亿英镑和2亿英镑。

  根据计算,此次增资后,国开行在巴克莱银行占有的股份比例仍在3%左右。对于此次增资,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旨在保持国开行在巴克莱银行的大股东地位,也表明了其对于巴克莱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

  当被问及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何时挂牌时,陈元表示,奥运会前会完成挂牌。奥运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这意味着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可能在8月份前完成。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开行将于7月挂牌。

  今年初,国务院批准了国开行商业化改革总体方案,国开行将从政策性金融机构转型为商业银行。转型后的国开行仍将主要从事中长期业务。

  陈元在当天的演讲中阐述了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可能会持续上百年,建设依然是经济发展的长期特征,大规模中长期业务仍将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而中长期投融资则是支持区域经济和大型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发展中长期投融资市场对于建设强健高效的金融体系、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金融形势也是必要的。

  据介绍,国开行多年来致力于中长期投融资市场的建设。国开行的资金来源主要在于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具有政府信用的政策性金融债,目前其是国内最大的金融债发行主体,发行债券的规模已突破4万亿元。而改制后,国开行可能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主要依靠发行金融债来进行筹资。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