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损失32%

  王斌

  在经历了2007年的大扩容之后,基金业在今年上半年惨遇熊市煎熬。除今年6月刚成立的基金外,其他偏股型基金净值在上半年全部亏损,但绝大多数都跑赢了上证指数。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上周五,纳入统计的303只偏股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仅有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为正(6月4日刚刚成立),为0.04%。

若不算6月19日和25日刚刚成立的招商大盘蓝筹和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有300只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净值则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下跌。

  表现较好前15只基金均为今年5月份以来刚刚成立的基金。不过,天治创新先锋作为今年5月8日刚刚成立的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却达到了-16.17%,在5月份以来发行的新基金中表现最差。

  整体来看,上述303只基金上半年的单位净值平均损失32.27%。相对于上证指数上半年的累计跌幅47.76%仍然较为强势。如果剔除掉上半年成立的新基金,278只老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单位净值平均下跌34.68%。

  指数型基金成为上半年净值跌幅最大的群体,除了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上半年复权单位净值下跌了60.7%位列跌幅第一以外,其余净值跌幅前十的基金全部为指数型基金,净值损失均超过了四成。友邦华泰红利ETF复权单位净值下跌最大,达到了49.9%。

  去年在资本市场获得佳绩的中邮基金旗下的中邮核心成长和中邮创业核心优选成为净值损失仅次于指数型基金的两只基金,上半年复权单位净值分别累计下跌了44.74%和44.69%。

  除了友邦华泰红利ETF和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以外,其余301只基金全部跑赢上证指数。友邦华泰红利ETF和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复权单位净值相对大盘增长率分别为-1.67%和-12.47%。

  整体上303只偏股型基金复权单位净值相对大盘增长率的算术平均值达到了15.95%,显示了基金在大幅下挫的行情中,仍然能够保持相对收益。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述303只偏股型基金中单位净值在1元以下的达到了189只,占比达到了62.38%。国投瑞银瑞福最少,单位净值仅有0.456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复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