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弱势震荡灵活配置型基金成为首选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一些灵活配置类基金,从最近市场大跌中各类基金的表现来看,混合型基金表现要强于股票型基金,这其中可能部分是由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配置较为灵活,展现出一定的择时优势

   ⊙海通证券研究所 吴先兴

  
  
  
   上周沪综指周跌幅达2.94%,受此影响,股混型基金整体净值再度出现缩水。


  
  
  
   部分基金表现较好

  
   具体来看,142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97只基金净值下跌,简单平均下跌0.5%。净值上涨前三位的是宝盈资源、融通领先和中小板ETF,净值分别上涨了1.72%、1.7和1.24%%。从2008年一季报看,宝盈资源主要重仓的中信国安包钢稀土在上周表现突出。融通领先重仓持有的苏宁电器山东黄金在上周表现不俗,对其净值可能贡献较大。

  
   34只封闭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0.33%,表现靠前的为基金鸿阳、基金开元、基金丰和,净值分别上涨了2.88%、1.81%和1.33%。基金鸿阳一季度仓位较低,其净值的突出表现可能是受其持有的部分股票大幅上涨的影响,根据一季报其重仓的中信国安和同仁堂在上周表现突出,一周分别上涨28.46%和19%。基金开元可能也同样受益于同仁堂以及云南白药的上涨。

  
   119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0.08%,巨田基础、嘉实主题、嘉实服务成为混合型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的前三名,分别上涨了3.41%、2.45%和2.1%。巨田基础重仓的采掘业在上周依然保持强势,奠定了其净值上涨的基础,另外根据一季报该基金还重配了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两只黄金股,上周大幅上涨。嘉实主题一季度重配的钾肥和医药股上周表现突出。债券型基金的整体净值受到股票市场的影响出现小跌,涨幅居前和跌幅居前的都多为偏债型和保本型基金,显示出偏债型基金在债券型基金中的风险相对较大的特性。整体来看,基金的净值跌幅弱于大盘,一方面基金的仓位多数已降到了下限,另外一方面跌幅较深的股票所占的比例相对小。

  
  
  
   封基走势强于大盘

  
   封闭式基金上周冲高回落,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走势强于同期两市股指,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3512.80点,周涨幅为2.10%;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3533.59点,周涨幅为3.26%。33只上周正常交易的封基中有28只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基金金鑫、基金泰和和基金丰和的周涨幅均超过了10%,上周涨幅居前的品种基本上都是折价率相对较高的基金,而折价率相对较低的基金则表现欠佳,说明封基的上涨只是对折价较大的基金的一次修正。折价率方面,承接前两周的走势,折价率继续缩小。截至2008年6月29日,大盘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23.71%,小盘封闭式基金(剔除停牌)的平均折价率仅为6.87%。上周瑞福进取原本偏高的溢价率仍在进一步上升,再创上市以来溢价率的最高记录,溢价高达68.42%,溢价风险持续放大。

  
  
  
   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

  
   随着股指继续下行,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无论是与历史水平还是与其他市场相比估值压力明显减轻,从长期看A股市场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不过,受到对宏观紧缩政策的担忧以及原油价格的提高可能对下游企业的盈利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以及周边市场再现普遍大跌的不良态势,导致市场做多信心缺乏,指数继续走低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整体来看市场缺乏系统性的机会,在加息预期的笼罩下,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建议投资货币式基金或者持币观望。

  
   从基金类型来看,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一些灵活配置类基金,从最近市场大跌中各类基金的表现来看,混合型基金表现要强于股票型基金,这其中可能部分是由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配置较为灵活,展现出一定的择时优势。

  
   另外目前的通胀形式依然严重,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涨,煤炭等资源类板块依旧存在上涨的空间,通讯设备、医药、造纸和电力设备(新能源)等可能存在整合的行业未来业绩增长也有可能有进一步改善。因此,从持仓结构来看可关注一些重仓煤炭、医药以及新能源的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