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联安:三大因素影响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徐婧婧

  
  
   国联安基金投资总监石正同表示,未来市场将持续受高通胀低盈利增长的冲击,将在震荡走低中寻找底部。国联安目前的策略将以防御为主,并等待下一波牛市的机会。

  
   从基本面上来看,有几个因素对中国市场影响相对较大:(1)高企的物价水平打击市场信心。
连续数月超过8%的CPI已经逐渐影响到消费者对未来的支出预期,2007年中国城镇和农村的恩格尔系数已经开始出现小幅上升,按照目前的通货膨胀水平,预计2008年的恩格尔系数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上升,而包括原油、煤炭等在内的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对中游行业利润的挤压效应也越来越明显,制造业盈利水平持续回落;(2)市场预期不明。8月份的奥运会对于政府而言是头等大事,而雪灾、地震等不可预期因素也让政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政治方面,对于经济、股市则相对希望通过温和的手段和劝导的方式实现稳定,而事实上市场更期待政府采取更加明确和坚定的经济政策以实现预期明确化;(3)从大小非解禁新规和新基金发行看,政策层面上目前仍力挺市场稳定,大小非减持仍然是压制市场上行的中期因素。今年二月份至五月份新基金发售的数量较大,但是基金发行情况不尽如人意,对于市场的推动作用有限。总体而言,偏紧的宏观政策力度放松的可能性依然较小。

  
   行业方面,受油价上涨和需求因素的影响,煤炭行业成为近期强势板块;此外,电信重组等央企整合的进行,新的投资题材将不断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