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安赛乐米塔尔拟与华菱50亿合建汽车板厂

  陈姗姗

  世界第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钢铁投资又迈出一步。昨天,《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从安赛乐米塔尔获悉,公司将与华菱集团以及其上市公司华菱管线(000932.SZ)合资成立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公司,为汽车生产厂提供钢材产品。

不过,这项投资依然有待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

  据记者了解,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华菱管线将拥有新合资公司34%股权,安赛乐米塔尔与华菱集团分别拥有33%股权。合资汽车板厂位于湖南省湖南华菱管线子公司涟源钢铁公司的旁边,并由涟钢向合资公司供应热轧卷。安赛乐米塔尔将向合资公司转让汽车板冷轧和热镀锌技术,并向华菱管线控股子公司华菱涟钢转让汽车板热轧技术,确保华菱涟钢能为合资公司提供足够的高质量的汽车板热轧基板。

  合资项目的总投资预计50亿元,产品主要包括冷轧钢、镀锌退火钢材与纯镀锌钢板,年产能达120万吨,计划在2010年底投产。

  目前,宝钢、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已涉足汽车用钢生产,但汽车用钢板的供应仍显不足,仍主要依靠进口。安赛乐米塔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表示,这家汽车板合资企业是其全球与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安赛乐米塔尔的技术支持,提供高附加值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全球与国内汽车客户。

  此前,安赛乐米塔尔已经在中国市场寻求合适的投资机会,但进展并不顺利,在入股华菱管线29.19%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的投资一度停滞不前,对莱钢股份河北津西钢铁的投资都因为政府的审批不畅而受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华菱成立汽车板合资公司,也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