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告诫上市公司要管好股份

  近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第四届新财富金牌董秘颁奖典礼上对董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并提出了今年深交所对董秘管理的工作重点。

  宋丽萍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我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和市场基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形势下,一些新的问题逐步显现,上市公司规范运作面临新的挑战。

  对此,她对于当前董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落实证监会近期工作部署,协助和推动做好上市公司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二是积极推动上市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的完善和深化,逐步建立保证上市公司依法运作、根除资金占用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长效机制;三是对于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环境变化对公司所造成的影响,要充分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四是做好公司股份的管理工作,防范可能产生的违规减持、市场操纵和公司大股东及高级管理层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宋丽萍强调,深交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董事会秘书的工作,今年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出台《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董事会秘书在信息披露过程中对披露质量、披露处理和披露操作的具体责任和义务,强化董秘及相关人员依据有关法规和流程履行信息披露的意识,减少信息披露操作风险,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二是探索改革董秘资格考试办法,考虑使董秘资格考试常规化,考试内容和方式标准化、规范化,以适应上市公司及证券市场对董秘资源的需求;三是强化董秘的后续培训与管理工作,建立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信息库,将董秘后续培训制度化,实施董秘资格淘汰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