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中国股市因恐惧下跌而下跌

  6月27日,中国股市再遭重挫,上证指数再次跌回2700点一线。又是近千只股票跌停,大盘一片惨绿。上周刚刚点燃的希望,再次被大暴雨浇灭。

  现在,我们常听到美国股市大骂中国股市,说美国股市大跌,都是中国股市惹的祸;可中国股市也在回敬美国股市,说中国股市大跌,都是美国股市惹的祸。

到底是谁惹的祸,天知道。

  我想,中国股市应当如此回敬美国股市:我跌我的,关你屁事。不过,美国股市也可以如此回敬中国股市:我跌我的,关你屁事。

  对此,居委会大妈评论说:“吵什么呀,就不怕人家笑话:狗咬狗,一嘴毛。你老朝人家的屋里看什么?犯贱。中国股市也好,美国股市也罢,回去都把自己家的窗帘儿拉上,不就完了吗。”

  这架劝得妙极。

  有个美国朋友给我讲了这么个笑话:

  美国股市患了癌症,到医院去检查,在化验室的窗口,中国股市错拿了美国股市的化验单,美国股市错拿了中国股市的化验单。美国股市一看,身体健康,大喜过望,快乐无比,重病绝症竟霍然而愈;而中国股市一看,身患癌症,万念俱灰,寝食皆废,忧心如焚,没多久,竟愁死了。

  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死了。天下的事,常这样儿,没办法。

  说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涨,这就奇了怪了,中国股市不是爱看样儿吗,人家大涨,你也涨呀。该看的样子又不看了,大头儿朝下看,倒栽葱式地看,拿着大顶看,于是,人家大涨,他大跌。人家赚得钵满盆盈,他赔得沿街叫卖他的老婆娃。

  不过两者之间也有点儿相似之处。

  那就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涨,是因为担心油价上涨而上涨,有评论家说,是因为有人预告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会上涨到每桶170美元,还有人预告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会上涨到每桶200美元,所以大涨,涨得收不住腿。

  而中国股市恰恰相反,中国股市是因恐惧下跌而下跌。是因为有人预告说,中国股市会下跌到2500点,还有人预告说,中国股市会下跌到2000点,因而下跌。于是,中国股市暴跌,跌得收不住腿。

  实际上是,由于国际投机资金虎狼之师齐聚原油市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已不需要理由,不涨都不行;而中国股市的基金机构大肆抛售物美廉价的股票,争相逃命,而导致中国股市下跌,也已同样不需要理由。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暴涨之后,必有暴跌,如果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暴跌,中国股市也许会比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跌得更暴更巨。

  至于担心6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出台,月月经济数据都会出台,这是理由吗?更何况,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在月月向好。

  地球的自转公转都能成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的理由,同样,地球的自转公转也能成为中国股市下跌的理由。天黑天亮都能成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的理由,同样,天黑天亮也能成为中国股市下跌的理由。

  中国股市已成了《回娘家》的二嫂,“丢了一只鸡,跑了一只鸭,不见了背上的胖娃娃,哎哟,我怎么去见我的妈?”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