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促进金融资本市场制度创新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6月28日召开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发布会暨首届企业内部控制高层论坛”上表示,下一阶段,要着力健全企业内控规范体系,逐步建立一套以基本规范为统领,以评价指引、应用指引和内部控制鉴证指引等配套办法为补充的内控标准体系;要由企业内控标准建设向行政事业单位和非营利组织内控标准建设延伸。

  王军表示,《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将于2009年7月1日起首先在上市公司范围施行,同时,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和22项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以及内部控制鉴证指引草案也一并公布,公开征求意见。这是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审计准则正式颁布和顺利实施之后,财政、审计、证券监管、银行监管、保险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和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财政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着力抓好基本规范的贯彻实施工作。

  他强调,下一阶段,除了做好健全企业内控规范体系、内控标准建设延伸工作外,还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着力抓好实施准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企业实施成本,稳步扩大基本规范实施范围;着力加强宣传培训;着力巩固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着力推进内控国际趋同,通过促成我国内部控制标准与国际内部控制框架的趋同乃至等效,为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积极帮助;着力发挥体系联动效应,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和资本市场监管的协调配合,确保会计审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不断与时俱进,更好地促进金融和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和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