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结算利率你升我降 平安国寿暗战万能险

  本报讯 据中国平安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万能型保险结算利率公告显示,平安人寿个人银行万能保险5月的年化利率攀升至6%,成为当月唯一一家万能险结算利率在6%以上(含6%)的保险公司,并创下平安人寿近年来万能险结算利率的最高水平。

  公告显示,平安人寿个人银行万能保险在今年1月和2月的结算利率为5.25%,3月小幅攀升至5.5%,4月维持同样水平,5月进一步攀升至6%。

  在中国平安大幅度调高万能险结算利率时,中国平安主要竞争对手中国人寿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万能险结算利率近几个月在持续下降。中国人寿在2、3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为6.05%,但4月份下降到5.85%,5月份下降到5%,下降趋势相当明显。

  中国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近期保费收入增长较快,因此提升结算利率的压力不大。他指出,一些公司出于市场压力提高了结算利率,但考虑到当前资本市场状况,高结算利率是很难维持的,业务量越大越难维持。

  该负责人指出的“一些公司出于市场压力”,被市场人士理解为暗指中国平安。由于一直追求利润率更高的个人业务,有意压缩银保业务,中国平安前5个月的保费收入增速远远落后于中国人寿。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前5个月保费收入增长了48%,而中国平安只有30%;中国人寿5月单月保费更是增长82.4%,创出了单月增长记录。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中国平安提高万能险结算利率的根源,无非是提升产品吸引力,促进保费规模的增长。一定程度上来说,万能险结算利率的变化可决定各保险公司的银保销售情况。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在今年3月中国人寿万能险结算利率提升至6.05%之后,中国人寿4月、5月保费收入实现爆炸式增长。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央行对银行实行紧缩性政策下,银行为了保持业务快速发展,会花更多力气在中间业务上,由于基金不好卖,银行开始大力推保险产品,导致银行保险产品增长非常快,整个行业银行保险增长超过100%,中国平安选择在此时机提高万能险利率,除了应对竞争的压力以外,也可能看到了银保渠道大发展的机遇,但提高万能险结算利率后能否立竿见影,高结算利率能持续多久都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