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蓝筹拖累市场 中盘股成阶段亮点

  本报记者 魏静

  上周沪深股市宽幅震荡,市场一度出现连续反弹行情,但周五再度大跌令大盘重回下降通道,沪综指周K线连续收出第六根阴线。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周全部A股微涨0.18%;而按总市值加权平均法计算,上周全部A股下跌2.16%,这说明大市值个股大幅拖累市场。

  统计显示,按总市值加权法计算,上周大盘指数和小盘指数均出现下跌,而中盘指数则实现上涨,大幅超越前两者及全部A股。上周石化双雄大幅下挫,同时在近3天的超跌反弹行情中,钢铁股和金融股表现均不佳,从而使得权重蓝筹大幅拖累市场;农业股、旅游类个股等大幅走强,而相关个股均属于中盘指数成份股,因而成就了本阶段的市场亮点??中盘股。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看,短期市场压力增加,超跌反弹很可能提前结束,预计下周大盘有惯性下挫,甚至再创新低的可能。

  大盘股与小盘股齐跌

  上周权重蓝筹和小市值个股均出现下跌。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周大盘指数上涨0.02%,而小盘指数则下跌1.74%;而按总市值加权法计算,则大盘指数和小盘指数分别下跌3.42%和1.99%,这说明上周权重蓝筹和小盘股共同做空A股市场。

  观察大盘指数内部200只成份股,其中下跌个股有100只,且跌幅居前的均是权重较大的个股:中国石化大跌19.95%,中国石油下跌5.42%,同时钢铁股、银行股、保险股和电力股跌幅也居前,华能国际跌13.65%,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分别跌9.76%、9.16%,浦发银行跌5.78%,中信证券跌5.40%,中国人寿跌3.52%。

  中投证券分析师表示,上周周中的连续反弹属于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市场弱势特征并未改变,而周中三大利空大幅压制市场热情。首先,上周四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黄金价格大幅度波动,美股跌幅高达3%,外围市场的大动荡对A股形成压制;其次,近期加息预期增加;再次,再度启动的大盘股IPO,也对短期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产生不利影响,因而短期初见反弹的市场热情再度受到压制。在外围环境、宏观政策等基本面尚未进一步明朗前,市场可能仍将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涨跌,谨慎操作,控制好仓位,等待基本面进一步明朗。

  中盘股成阶段亮点

  上周中盘股成为市场阶段亮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中盘指数微涨0.54%;按总市值加权法计算,中盘指数更上涨1.20%,表现大幅超越全部A股。

  观察中盘指数内部200只成份股,有96只实现上涨,其中涨幅居前的多是超跌反弹力度较大的个股,如农业股、川渝个股和有色股,新农开发禾嘉股份分别涨28.05%、21.14%,金岭矿业中金黄金分别涨25.46%、18.42%,重庆路桥涨9.82%。

  天证投资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了普涨后,超跌个股反弹空间均已达到或者超过10%,因而短线资金已有一定的获利空间,选择抛售离场将导致股指出现一定的震荡波动。在基本面和政策面均无实质性变化的条件下,预计本周将继续出现震荡行情。

  专家表示,鉴于目前市场弱势特征并未明显改变,因而即使出现短期反弹,超跌股的反弹行情也将是行情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积极寻找符合时下热点的题材股作为目标,在操作中重点关注跌幅较深及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

  ■一周风格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