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亚太地区欧元区日益作紧密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6月26日至27日,中国人民银行、意大利中央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共同主办了第四届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和欧元体系中央银行高层研讨会。研讨会的宗旨是交流与欧元区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相关问题的看法,加深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和欧元体系之间的联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基及欧洲中央银行主席特里谢共同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来自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和欧元体系的中央银行行长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行长们讨论了当今两个地区的政策制定者共同面对的问题,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引起通胀压力不断加剧的挑战、金融动荡中可以吸取的教训、全球经济形势展望和当前全球失衡问题的最新进展等。行长们还讨论了长期政策议题,包括气候变化对中央银行政策的影响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深化和金融一体化带来的新挑战。

  周小川、德拉基和特里谢在研讨会闭幕辞中强调,亚太地区和欧元区之间的经济和金融联系正日益紧密并不断扩大,在当前全球环境下共同应对政策挑战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因此进一步加强两个地区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罗马期间,周小川作为E鄄MEAP2008年度行长会主席,还主持召开了EMEAP非正式行长会议。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区域金融合作问题,并对美国次债危机和英国北岩银行危机引发的经验教训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对近年来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进行了反思。与会行长们强调,中央银行为了更好地维护金融稳定,应更充分掌握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信息。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包括东亚及太平洋地区11个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是该地区最重要的中央银行合作组织。欧元体系由欧洲中央银行和欧元区15个成员国央行组成,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马尔他、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的中央银行。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