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赖斯来华 首站赴川走访四小时

  据新华社报道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美国国务卿赖斯率60余人代表团29日上午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开始对中国为期两天的访问。赖斯是迄今为止访问中国地震灾区的美国最高官员。

  赖斯对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了四个小时的访问。

她前往都江堰,参观废墟,慰问安置点的受灾群众,考察美国捐赠的水净化项目,并出席中外媒体见面会。

  赖斯29日下午飞赴北京,与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

  赖斯说,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伟大精神令我印象深刻。美方愿继续向中方提供帮助。

  杨洁篪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美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深切慰问,并提供了大量援助,我们对此再次表示感谢。

  赖斯说,布什总统及她本人期待着来华观摩北京奥运会。

  杨洁篪对此表示欢迎,并对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多次重申支持北京奥运会表示赞赏。

  杨洁篪阐述了两岸关系新形势下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希望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赖斯表达了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重申美方反对“台独”,希望两岸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