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招商银行股东大会批准收购永隆银行

  本报讯 6月27日上午,招商银行2007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招商信诺部分股权、收购永隆银行、在境内及(或)境外市场发行次级债券等13项议案。

  今年5月,招商银行斥资193亿港元(172亿元人民币)向香港伍氏家族购入永隆银行53.12%股权,总代价193.02亿元,每股作价156.5元,相当于永隆去年年底经审核资产净值的2.91倍。
招行此举创下了过去7年来香港银行业最昂贵的一次收购。永隆银行是香港一家中等规模老牌银行,总资产排名香港本土银行第4位、香港上市银行第10位。

  招行行长马蔚华(马蔚华新闻,马蔚华说吧)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收购永隆银行对招行核心资本无影响,影响的只是附属资本。收购价格不能只看现在价值,还要看未来。国际化竞争环境下招行迟早要走出去,两家银行有很强的互补效应,开放环境下银行制造产品能力更强。很多投资者认为,投资招行就是亲身体验它的服务和业务,通过服务和业务体验,就可以判断公司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至于投资方向,就交给管理层好了。

  在回答关于收购永隆的价格是否合理时表示,马蔚华表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是市场供需关系导致的。控股和参股价格不一样,这是控股权的收购,七年一次,且甚至可能是100%股权的收购,机会难得。在国际惯例中,控股与参股价格不同,溢价50%-70%很正常。此前收购都是超过了三倍,招行溢价2.91倍不算高。他表示,收购不能单看现在价值,而是要看未来价值。不收购过小日子,但是将来招行不可能永远在国内,要走出去,通过香港走向世界。为了未来发展现在需要付出代价。收购永隆银行之后并没有摊薄效应,对ROE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庄少文)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