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盘股IPO重新启动 中国建筑A股发行本周过会

  暂停了4个月的大盘股IPO审核将在本周四重新开启,证监会上周五晚发布公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首次A股发行申请将于6月5日上会审核。

  中国建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是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石油集团、宝钢集团及中国中化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预计募资约426亿元,主要用于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其余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对于市场关于“公司成立才半年”就提出上市申请的做法,公司方面昨天表示,中国建筑由中建总公司以其全部主营业务资产整体改制设立而来,具有50多年的历史和领先的行业地位,整体改制以及股份公司的成立时间在2007年12月。公司报经国务院批准,准许公司设立未满3年即可申请在境内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在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应具备的条件中明确规定:发行人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但经国务院批准的除外。目前央企上市均采用此类整体上市的做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