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光大证券今上会 股东大众交通股价闻风先动

  停顿5年之久后,今日券商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将再开一“单”。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的光大证券今日正式上会,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600611.SH)上周五在大盘暴跌之际逆市涨停。

  根据光大证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截至去年底的光大证券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7元和3.45元。


  国联证券研究员华立辉表示,如果过会,预计光大证券发行价在22~25元,去年业绩对应的市盈率为13~15倍。

  一位券商研究员预计,参照主要上市券商市盈率和近期中小板股发行市盈率,光大证券如果过会,发行市盈率可能在15倍左右。

  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网上发行的58只A股中,仅民和股份(002234.SZ)摊薄发行市盈率为13.78倍,其余新股均高于15倍。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五收盘,除太平洋(601099.SH)、国金证券(600109.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外,其余5家券商去年业绩对应的市盈率都在15倍以下,其中中信证券(600030.SH)为13.14倍,最低的东北证券(000686.SZ)为11.35倍,8家券商平均25.09倍。

  和8只券商股相比,光大证券发行前每股收益仅低于4.01元的中信证券和2.36元的东北证券(000686.SZ)去年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则仅高于1.35元的太平洋去年每股净资产。

  2002年12月17日中信证券网上发行,发行价为4.5元,发行市盈率为15倍。当日上证指数收于1413.50点,市场也处于低迷中。

  大众交通是光大证券股东中唯一A股上市者,持有6000万股,比例为2.07%。在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2.94%的背景下,大众交通上周大涨15.56%,从上周二起“四连阳”。

  根据大众交通年报数据计算,对光大证券的初始投资成本折合2.75元/股,低于光大证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如果光大证券上市,即使按10倍市盈率发行,大众交通持有的光大证券的股份也将增值6倍。(王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