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为免股价太难看 港股半年结料有基金粉饰橱窗

  上周股市四跌一升,恒指险守二二○○○关,以二二○四二点收市,较前周跌七○三点。小结最近六周的升降韵律,乃跌跌跌跌升跌,极之疲弱,这五周的下跌,共跌去三七二九点,而上升的一周,仅升一五三点。可见整个大势依然是向下寻底,我头牌期望的支持位在二一○○○至二一七○○之间。


  事实上,上周五最低点已见二一七七三,其后才将跌幅收窄。翻查今年的恒指资料,最低收市指数为三月十七日的二一○八四,最低中段指数为三月二十日的二○八九六,而在二二○○○点以下的,仅成交过四个交易天,分别收二一○八四,二一三八四,二一八六六和二一一○八,可见跌回这个区域,沽家已大为惜售。再看这个区域内的蓝筹股价,亦应该大有吸引,如九十九元的长实,六十八元的和黄,一○二元的中移动,十六元的中银香港,二元九角的中国银行,四元六角的工行,九元四角的中石油,一一八元的汇控,相信会计数的投资者都不能不对上述价位多望两眼。

  自然,亦有一些大弱势股,已提前跌破今年的最低价,这包括我之爱股中信泰富、上海实业在内。这一现象反映了一些要套现抽资的基金「不问价」的清货行动。人家要平沽,要钱不要股票,就只好让其引刀成一快算数了。

  回说今日股市,乃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半年结」的日子,由于今年以来恒指由二七八一二直插至上周五的二二○四二,跌了五七七○点,实在令仍持货的基金不得不粉饰一下橱窗,以免股价太难看,是以今日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支持股价的行动,虽然上周五美股仍跌逾百点,但对已跌得比美股多的港股,影响应不大。「吊颈都要抖抖气」,何况香港目下的经济情况并不是要吊颈这么惨哩!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