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国股市去向受制油价 港股二万二关有强支持

  上周,美股、内地A股及港股都有较大震荡。上周五美股连续第二天下挫,道指两天来累跌逾460点。周五道指收市跌106.91点或0.93%,报11,346.51,再创2006年9月以来的新低;标普与纳指两大指数仍保持今年三月低位上。


  有资金趁大跌市收集

  油价再创新高,以及信贷危机余波未了,金融股跌势持续。穆迪宣布正在评估是否调低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信贷评级。另外,雷曼兄弟分析师将美林次季资产减值预测由30亿美元调高至54亿。高盛分析师周四预测,美林将撇账42亿美元,花旗将撇账近90亿美元等。上周三,A股曾经大幅反弹,重返三千关上收盘,最后因为油价升美股大跌等影响,再度打击市场信心,引致上周五A股再度大跌逾5%低收。上周港股经历最悲观一周,由上周日开始,传媒已高调唱淡港股走势,港股在外围股市急挫及期指结算推动下,恒指在上周五仍可稳守22,000点上收盘,显示有资金正趁低吸纳,支持港股,未致表现太差。

  熊市博反弹难度较高

  「牛市到处是专家」,这句佳话正好道出牛市赚钱容易,因为鸡犬皆升,随便掷飞镖买股,皆有收获。相反,在熊市中想买股赚钱,掌握反弹市获利难度较高,因为大市处反弹时较短暂,跌浪较长,资金很容易再被套,奉劝一般散户在熊市应尽量减持,严守止蚀,分散投资其他市场,休养生息,静候下一个牛市的重临。在熊市中获利,不是一般想像中的容易,真是专家亦被考起,入市成功往往事倍功半,笔者暂时未遇上一位在熊市中能获利的投资者。

  中国股市去向受制油价

  联储局如预期不加息,美汇再度转弱,中东地缘政治仍紧张,加上油组主席预言油价短期有机升上170美元一桶,刺激原油期货价格再创新高,8月期油高见142.6美元。通胀忧虑,引致全球上周股市下挫。面对炒风炽热,加上调查显示,期油炒家盘比例由8年前的37%大增至71%,美国众议院上周四以402票对19票大比数通过法案,要求CommodityFuturesTradingCommission(CFTC)运用职权遏止油市炒风,该法案仍须获参议院通过,所以,油市炒家仍肆无忌惮。短期中国股市去向,将受到油价左右。

  7月4日两岸通航有利

  本周焦点:7月4日为两岸周末包机直航启动,笔者认为可为两地股市带来正面憧憬,起码政治气氛迈向和洽。周五美国就业数据亦备受关注。纵观上周港股跌市有承托,预期22,000点下有强支持,若A股或消息配合,可支持大市反弹。 (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