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三结日”弱势难转 恒生指数或下试21700点

  港股今日迎来“三结日”(即月结、季结及半年结),但承接上周五全球股市颓势,又面对油价高企及外围不济等问题,市场对今日港股的表现不敢乐观,大市短期或下试21700点水平,若能稳守21500点则可望反弹,而下半年有机会上望28000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至上周五,港股上半年以来已大跌5770点,跌幅超过两成,今日是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市场憧憬基金的粉饰窗橱活动或有支持作用,但相信无力扭转这半年的劣局,甚至未必能协助大市摆脱上周的跌势。部分较悲观的市场人士更认为,汇控弱势、A股市场疲不能兴、外围股市、油价及弱美元,都不利股市走势,故料港股有机会下试21000点,重见今年3月时的低位。

  汇控弱势因穆迪投资上周五将美国汇丰的财务实力评级展望由B-调低至C+,汇控的美国预托证券应声下跌1.78%,折算报每股119.46港元,较香港收市价121.9元,下跌2.44元。汇控ADR的九月份期权淡仓合约大幅增加,以70美元的认沽期权合约为例,数目多达1.5万张,远超未平仓合约的3600张,显示大户有心造淡汇控。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指出,其实基金不会等到最后才有所动作,所以半年结未必影响到港股今日表现。他估计,恒指今日有机会下试上周五约21800点的低位。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认为,投资者可能担心汇控新季度业绩出现拨备,所以利用认沽期权作对冲,惟汇控的市盈率不高,相信股价大跌的机会不大。

  他估计大市会承接上周的下跌趋势,但鉴于今日为半年结,料大市在低位会有承接,后市表现视乎外围因素,包括油价会否再创新高,以及大陆股市的表现。亨达集团研究部董事黄敏硕亦估计,在美股拖累下,港股今日开市料受压,而汇控股价有机会跌穿120元水平,大市在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下试21000点水平。

  不过亦有分析师认为看好港股市场,新鸿基金融策略员彭伟新表示,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字较差,加息机会又落空,加上高盛近日调低了许多投资机构的评级,故他认为短期内美股将呈不稳定态势,港股难独善其身,估计本周大市在21700点至23000点间波动。港股目前受A股影响大于美股,A股若在第四季稳定回升,有机会在年底持续向好。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则认为,港股今日将低开,21500点开始反弹。

  对于港股下半年的表现,黄德几指,油价高企、通胀加剧、次贷危机等“老问题”还将持续造成困扰,而美国众多投资机构的评级被下调,带来更多负面消息,故乐观估计港股有望冲上26000点,但长期要视乎大陆股市表现。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也看好下半年的港股股市。他预计到七月底时油价将会回落,刺激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股市,而本港资金今年内都将十分充足,外资亦没有外流的迹象,因此预料恒指可望在九、十月两个月内升到28000点,若无更多负面消息,上冲30000点也有可能。(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