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3.44%的城镇家庭在未来一年有购车计划

  作者: 程维

  本报讯 (记者程维)新近零点集团发布的《福田指数报告》表明:在油价持续上涨,养车费不断攀升的情况下,3.44%的城镇家庭在未来一年有购车计划,相比2005年仍有所上升。其中小城镇想买车的家庭更多;中等收入家庭将是未来一年购买小轿车的主力军;6万~10万元标配小轿车是未来一年内老百姓的首选。

  城市和小城镇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比2005年均有所上升,其中小城镇居民购车积极性比城市更高,有4.64%的家庭打算在未来一年内把小轿车开回家,与2005年(1.61%)相比增长两倍多。

  近三分之二准车主(65.6%)的家庭月均收入在2001~8000元之间,这表明中等收入水平居民将成为未来一年购买小轿车的主力军。准车主们正趋于年轻化。在即将实现汽车梦的人群中,26~35岁的年轻人(42%)超过了四成,而26岁以下刚刚步入社会的年青一代(26.5%)也将成为家庭轿车市场最重要的消费力量之一。

  小城镇准车主更看好自主品牌

  超过三分之一(36%)城镇准车主将目光投向了自主品牌。但城市和小城镇居民在品牌类型的偏好上存在较大差异。城市居民在选择小轿车时,更倾向于合资品牌(31.3%)和外资品牌(31.1%)。而将近一半(49.6%)的小城镇准车主在未来一年有意愿购买自主品牌小轿车。

  在未来一年内有购车计划的家庭中,近一半(46.6%)将小轿车的价位锁定在了6万~10万元之间,标配小轿车将是未来一年市场上的主导车型。与2005年的研究结果相比,居民对小轿车的整体购买力有一定提升,偏好15万元以上中高档轿车的居民较2005年有了明显增加(14.6%→26.9%),有一成居民(11.3%)更是愿意考虑购买20万元以上的小轿车。

  另外,未来一年内有购车计划的人群中有意愿购买二手车的人群比例仅为4.6%。居民不选择二手车的主要原因是对二手车的质量、来源和款式陈旧的担心,其中持“二手车需要经常修理”(58.9%)和“二手车性能和安全性不清楚”(61.4%)态度的准车主均超过了半数。而对于二手车交易程序以及售后服务等外在环境因素,居民的顾虑相对要少一些。

  调查方式: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对全国12个城市,12个小城镇3854名18~75岁常住居民进行入户访问,其中城市居民2352人、小城镇居民1402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