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航空:评级为“买入” 目标价调低至20.38元

  国泰航空(0293.HK,$14.78,买入)

  国泰航空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辩诉协议,同意缴付6,000万美元(每股0.12元)罚款。该罚款将记入国泰中期业绩,故此我们将该股2008年盈利预测调低9%至44.85亿元(每股盈利:1.14元),按年下跌36%。
为反映罚款因素,我们将该股目标价由20.50元调低至20.38元,相当于以经常性盈利为基础的16倍预计市盈率、1.6倍股价对帐面值比率。投资评级仍为买入。

  罚款事宜源于国泰被指2002年5月至2006年2月的货物空运收费违反美国反垄断法。罚款金额仅相当于集团净负债约3%,因此其截至去年底处于29%水平的负债比率几乎没有变动。国泰将接受其他法域的监管机构的调查,并在适用的情况下积极作出抗辩,任何其他罚款也属一次性的。

  在美国经济不景气之下,环球航空交通有放缓之虞,但国泰今年1至5月份客运量及载货量按年仍升17.2%及10%。同期运力增长13.9%,客座率按年上升2.2个百分点至79.8%。

  油价上涨仍是国泰盈利能力面对的最大威胁。燃油最新价格及年初至今的平均价格分别较去年平均价格高出89%及54%。我们估计,燃油成本占国泰整体营运成本的比例将由2007年的36%上升至2008年的40-42%。集团通过征收燃油附加费及燃油衍生工具减低油价上涨对其业绩的影响。燃油附加费收入抵销约5成燃油成本增幅。其2008的燃油对冲比例约为30%,对冲合同价格相当于现货价格60%左右。集团亦可调高票价抵抗成本上升压力。

  国泰无意购买已清盘的甘泉航空的飞机,只会维持自有的扩充计划。计及港龙及其货运旗舰华民航空,国泰已确实订购的飞机达55架,待其于2008至2012年分期交付后,国泰的机队规模将扩大35%。

  国泰最近与机管局签订协议,按为期20年的非独家专营权,兴建及营运香港国际机场的第三个空运货站。新空运货站的开发费用为48亿元,货运年吞吐能力达260万吨,预期2011年下半年落成并开放予本身及其他航空公司使用。国泰并同意出售现存空运货站营运商香港空运货站10%权益。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