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大盘下跌概率远远大于上涨概率

  2695.63点面临“内忧外患”的考验

  上周五市场可谓是处于“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出现大幅调整,“内忧”就是国内加息预期越来越迫在眉睫,为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外患”是美国股市上周四出现暴跌,对A股市场的负面心里影响巨大。
正因为如此,上周五市场以下跌153.42收盘,收在2748.43点,跌幅为5.29%,超过美国3.03%的跌幅,并且收盘点位创下了大盘自2007年10月16日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总成

  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10.18亿元,市场呈价跌量减的态势。收盘时,有4家股票涨停,有166家股票跌停,两市上涨家数仅50家,下跌家数为1517家,上涨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1:30,市场普跌现象十分明显。

  从盘中看,上周四美股的下跌,以及国内的加息预期,使得市场恐慌盘及短线获利盘择路出逃,以避免大盘的短线系统性风险,而就目前大盘的点位是否是中期底部,市场分歧较大,多空博弈也较为激烈,导致今日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大幅萎缩。

  从盘面上看,上周五指标股引领大盘下跌,石化、金融、地产、钢铁、部分有色、航空运输等板块成为市场做空的动力源,特别是权重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石油等市场影响力极大的权中指标股,更是盘中创出了市场调整以来的新低,这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是沉重的,市场的普跌更说明市场心态不稳,对2695.53点是否是底信心不足。而上涨个股中,没有板块效应,只是个股的行为而已。

  从技术分析上看,今日市场连破5日、10日均线的支撑,低点在2723.16点,离前期低点仅有27.53点之遥,周线留下了个倒锤头,上周与本周的周线组合与年初的第9周周线和第10周周线极为相似,这种K线组合往往在其后大盘走势中,大盘下跌的概率远远大于上涨的概率,也就是说下周2695.63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2695.63点是否是市场的中期底部,本周将见分晓。若本周大盘跌破2695.63点,即便大盘出现反弹,反弹的力度也十分有限,大盘终究会再下一个台阶。如果理想的状态是本周2695.63点能守住,则大盘还有中线反弹希望,但这一概率又会有多大呢?

  影响今日市场的消息为:

  1、美股上周大幅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接近143美元/桶

  随油价突破每桶140美元,美股周五与本周均大幅下跌。由于投资者对经济与金融行业感到不安,美股已从2007年的高点回落近20%,这相当于宣判美股已经进入熊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6.91点,至11346.5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77点,至1278.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74点,至2315.63点。原油期货周五首次收盘在每桶140美元之上,本周共上涨了3.6%,电子交易系统中一度上涨至142.99美元。道指本周共下跌了4.2%,自2007年10月9日创下14165历史高点以来共下跌了近20%。本月很可能是道指自1930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07年10月27日创下1562点高以来共下跌了18.1%。该指数被普遍认为是衡量整体市场的一个最好指标。

  2、前5个月 工业利润增幅回落21.2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前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944亿元,同比增长20.9%。这一增幅却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了21.2个百分点。但受煤炭、钢铁行业等利润增幅明显上升的推动,今年前五个月工业利润的增幅比前两个月还加快了4.4个百分点,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势头良好。受煤炭价格高涨和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电力行业、化纤行业利润出现大幅下降,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由去年同期盈利352亿元转为净亏损443亿元。

  美国股市进入了熊市,其影响是全球性的,甚至于包括中国的A股市场,美股上周五的再度调整会对今日A股市场起到负面影响。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5个月工业利润增幅回落21.2%,使得市场对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担忧,上市公司的业绩或将出现拐点。

  上周五港股也出现调整,恒生指数下跌413.32点,跌幅为1.84%,国企指数下跌281.56点,跌幅为2.33%。周边股市的持续低迷,或言进入了熊市,这不但对今日A股大盘开盘不利,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也非常不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