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菱管线与米塔尔签署汽车板合资协议

证券时报记者 天 鸣

   本报讯 华菱管线(000932)、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与安赛乐米塔尔的合作开始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日前,三方共同签署了汽车板合资协议,拟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将新建汽车板冷轧和热镀锌生产线,预计年产汽车板120万吨。


   根据协议,华菱管线、华菱集团、安赛乐米塔尔将共同出资组建汽车板合资公司,其中华菱管线将持股34%,华菱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将分别持股33%。合资公司将作为公司及其子公司向中国汽车客户销售独家产品的独家销售代理,同时也将作为安赛乐米塔尔出口至中国的独家产品的独家销售代理。三方致力于将合资公司建成世界一流的汽车板供应商,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汽车行业对汽车板的需求。

   据了解,去年11月,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带队,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华菱集团参加,赴欧洲与安赛乐米塔尔签署了汽车板、硅钢、不锈钢技术合作的《框架协议》。在框架协议确定的原则指导下,双方经过半年多来数轮多回合的谈判、协商,目前已就汽车板生产技术转让和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的事项基本协商一致。因此,此次签署的汽车板合资协议是《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

   值得指出的是,安赛乐米塔尔将向合资公司转让汽车板冷轧和热镀锌技术,并向华菱管线控股子公司华菱涟钢转让汽车板热轧技术,确保华菱涟钢能为合资公司提供足够的高质量的汽车板热轧基板。公司公告称,合资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子公司Arcelor-Mittal France签订了《技术许可合同》,ArcelorMittal France将向合资公司提供汽车板生产线的设计及汽车板的生产和质量提升所必要的技术及相关诀窍,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培训。同时,为满足合营公司的全部基板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与合资公司签署了《基板供应合同》,由华菱涟钢充足、稳定、持续地向合营公司供应符合合同所述规范的基板。而为使华菱涟钢建造和运营的设施能够符合需求,ArcelorMittal France和华菱涟钢签订了《技术许可合同》,将向华菱涟钢许可热轧板生产相关技术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华菱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前世界钢铁工业的发展态势看,钢铁企业之间的竞争已进入技术竞争的时代。同时,湖南缺煤少矿的资源劣势和物流成本相对较高的地缘劣势决定了华菱钢铁主业的发展只能走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附加值、向行业高端产品进军的路子。汽车板是体现钢铁企业生产技术水平的标志性产品,而合作方安赛乐米塔尔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1050亿美元,产钢1.16亿吨,占全球钢产量的10%左右,堪为世界上最大的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为汽车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钢材服务商。公司钢铁主业“十一五”的发展将依托与安赛乐米塔尔共同搭建的技术平台的支持,瞄准高端产品市场需求,启动新一轮产品结构调整,全面实施差异化战略和精品战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