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沈阳化工产业链完善促效益提升

   公司是辽宁省重点企业之一,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重点化工企业前列。除了氯碱产品以外,已形成烧碱、盐酸、液氯、PVC糊树脂、气相法二氧化硅、氯化石蜡和润滑油等一系列产品。部分产品的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公司工艺技术领先,产品研发实力比较雄厚。

   公司控股100%的沈阳蜡化公司正着力打造以创新型催化热裂解工艺为核心的石化产业链,随着丙烯酸/酯、CPP、聚乙烯等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业链趋于完善,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综合经济效益逐渐显现。随着未来轻重油价差的拉大,以重质油为原料的催化热裂解工艺将会比以石脑油为原料的蒸汽裂解工艺显示出较大的成本优势,公司有望通过新工艺获取较大的毛利率。

   公司近年来的业务处于良性循环中,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15443.56万元,每股收益为0.3656元,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80.37%。与此同时,公司还预计2008年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在100%以上。近期该股走势相对强于大盘,投资者可密切跟踪。(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大成股份逆市上攻强势反弹

   公司主营化学农药、氯碱,兼营其他业务,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之一,目前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全国居前列。近期公司公告显示,具有央企背景的中国化工农化公司已正式入主公司,中农化公司将继续支持公司加快发展,做强做大,公司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在巩固传统农药优势地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的菊酯类杀虫剂、生物农药,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延伸产品链。同时,公司近年来还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积极开发高效低毒的生化农药,市场前景较好。在环保观念不断深入人心的大趋势下,公司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

   “十一五期间”公司将加快基础化工原料的发展,同时实现主导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速度,壮大以热电为龙头的化工、农药主导产业,使公司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

   二级市场上,大成股份(600882)前期急速回调后逐步企稳,上周五大盘震荡回落时该股逆市上攻,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世纪证券 陈俊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