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

  寻“底”之路仍将延续

  上周在技术超跌、舆论偏暖、基金维护净值的背景下,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并引发市场出现了短暂的反弹。但在高油价、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宏观调控从紧预期加强、扩容压力逐步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


  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已经历了八个多月幅度高达56%的大幅调整,但只要基本面因素无实质性改观或强劲的“外力”干预,市场将按照现

  有的下降通道运行,系统性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大盘寻“底”的过程仍将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140.39美元新高,除其他因素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关于油价在未来数月最高可能涨至每桶170美元的讲话,加剧了油价涨势。受此影响美股出现暴跌,道指收盘创自2006年9月以来新低。我们认为,高油价引发周边市场调整的传导效应,将继续成为国内市场调整的重要动因,目前看,这一“利空”因素仍在持续释放中。

  另外,五月份CPI 数据下降并不能代表CPI 出现拐点, PPI上涨创新高的滞后效应将会逐步传导到CPI上。特别是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调高后,周小川关于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的讲话,加大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同时,扩容节奏加快的“挤出效应”也对存量资产产生了冲击。

  总体看,市场系统性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寻“底”之路仍将延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